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货车侧翻年货散落 应急救援来帮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1-30 13:18: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喂:您好,这里有一辆满载年货的货车侧翻谷底,需要应急中队前往应急处置。” 11月27日晚22:20分,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丹寨应急保畅中队接到高速交警九中队来电称在余安高速凯羊段K144羊甲互通(丹寨往三都方向)发生单方交通事故。


侧翻


救援

  接到报警后,当班班长周进辉立即组织本班队员,赶往现场进行救援。队员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货车已侧翻冲下边坡谷底,但驾驶员已自行爬出车外并未受伤,通过与驾驶员沟通了解得知,该装满年货的五型大货车准备向广西运送年货,行驶时因车速过快,在羊甲高速互通往独山方向(未开通)路段时冲出隔离墩及隔离挡墙,冲下边坡。队员们根据现场道路环境情况合理摆放安全提示标志标牌,提醒同向车辆减速慢行。随后高交、路政到达现场之后,鉴于天色已晚,车子侧翻在边坡的谷底,且该事故现场并未造成道路通行影响,经与驾驶员协商,决定第二天一早再对该车辆进行施救。


救援车辆

  第二天清晨,中队长蔡权彬组织队员与高交、路政前往事故现场,一路商讨救援方案,因该车为大型拖挂货车,并且是在边坡谷底侧翻,给救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到达现场后,中队长蔡权彬立刻安排队员分成两组,一组协同高交与驾驶员搬运散落的年货,一组协助路政负责救援事故车辆,最终,经过7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该事故货车拖离现场,满地散落的货物也搬运至驾驶员找来的转运车辆向广西继续出发,队员们则留在现场协助养护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二次事故再次发生。


搬运物资

  在此次救援中,丹寨应急保畅中队队员的分工明确、处置快速,保证了驾驶员的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体现了贵州高速先锋服务社会的“雷锋”精神,在创建“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双创工作中,展现了高速应急救援“安全高效·清障快捷·作风过硬·服务优良”的社会救援形象。(周杰 易嘉奇)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一站式”医疗报销百姓省钱省时省心
下一篇:丹寨:“户外越野+农耕文化”体验大会闹热苗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