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户外越野+农耕文化”体验大会闹热苗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2 10:02: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26日,丹寨县南皋乡清江苗寨举行为期一天的“10KM户外越野+农耕文化”体验大会,吸引了众多来自福建、浙江、重庆及贵州省贵阳、都匀、长顺、贵定、凯里镇远等地户外徒步爱好者以及摄影爱好者、新闻媒体记者等。

  清江苗寨村民盛装设宴拦门酒喜迎了远方的客人,紧接着进行了历经约3小时的户外徒步,一位来自长顺县游客由衷赞叹:“这里青山秀水,空气清新,是户外徒步最佳的康养胜地。”同时,游客还参与了蒸煮多彩姊妹饭、宰年猪、打粑粑、罐血灌肠、摘柚子等,现场体验苗族农家文化,分享体验过程快乐。此外,游客还与农户耄耋夫妇(爷爷91岁、奶奶87岁)共栽种长寿树、友谊树——楠木苗。一位来自都匀市的游客表示:“很惊讶!不同的方式体验农耕文化,参与互动中分享快乐,一起营造苗寨烛光晚餐和篝火盛宴,让人在体验式参与中深刻认识和感受到了苗寨人家日常生活生产、逢年过节迎客待友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这里的热情与好客。”

  据了解,此次主活动以“健康远行、体验快乐”为主题,村民与游客积极互动参与,徒步农耕田园,呼吸新鲜空气,醉氧青山秀水,体验传统农耕文化。同时,苗寨人家的土鸡土鸭、香肠腊肉、新米、蜂蜜等绿色农产品和苗族银饰、花带、花鞋、染布等民族产品也吸引了游客购买,增加了农户经济收入,为引导和转变贫困户努力通过“农文体”智慧脱贫、勤劳脱贫开启了新篇章。(田如意 )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货车侧翻年货散落 应急救援来帮你
下一篇:丹寨县市监局认真组织开展届末考核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