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吹响扶贫攻坚号角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3 11:4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0月19日,中国共产党丹寨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选举产生了县十二届县委常委、县委书记、副书记和县纪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副书记,顺利实现了新老班子的交替,全会把大力实施“扶贫攻坚工程”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作的重点任务,吹响了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的号角。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一重要决策为指针,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扶贫攻坚作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目标的重中之重,群策群力,奋勇拼搏,夺取新一轮扶贫开发的新胜利。

  会议号召广大党代表都是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佼佼者、先锋队和排头兵。作为新一届的党代表,大家要走在时代前列,善于学习、勤于履职、敢于突破,积极树立新理念、新思维、新认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党员群众的榜样和楷模,发挥党代表建言献策、调查研究、带头发展等职责和使命,善于发现新情况、研究新办法、思考新问题、解决新困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在今后五年的工作中,干出一番新事业、成就一番新理想,带领一大批群众共同决战脱贫,走上增收致富的道路。

  丹寨县现有贫困乡镇5个,未减贫摘帽乡镇1个,贫困村96个。2015年底,全县建档立卡系统有1.08万户3.86万人的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为23.8%。现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仅有不足5年时间,扶贫开发任务极其艰巨,要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的宏伟目标,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时不我待、势在必行。

  实施扶贫攻坚,必须把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作为突破口,切实增强贫困地区自我“造血”功能。立足自然生态和民族文化两个优势,实施产业、就业、旅游精准扶贫,大力发展蔬菜、瓜果、茶叶、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以及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群众、扶贫志愿者和慈善救助等活动,鼓励引导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各种方式参与扶贫工作,带动更多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创业、脱贫致富。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每个乡镇成长为特色产业乡镇,做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门路、人有增收技能。

  扶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注重扶贫先扶志。只要有志气、有信心,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只要从丹寨实际出发,量体裁衣,精准扶贫,举全县之力,付出艰苦努力,就一定能帮助每个贫困户“斩断穷根”,实现科学赶超,携手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杨新量)

  日前,随着一阵轰隆隆的挖掘机声响,锦屏县彦洞乡客运站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位于彦洞乡彦洞村,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30平方米。主体架构由站房、洗车台、公厕、停发车场等组成,总投资约60万元,预计明年春季竣工投入使用。

  据悉,为规范客运市场管理,形成开放、统一、竞争、有序的运管市场,该县计划在全县15个乡镇建立乡镇客运站,每乡镇客运站标准一样。目前已经完成茅坪镇、偶里乡、铜鼓镇、启蒙镇、钟灵乡等11个乡镇的客运站建设。这些乡镇农村客运站的建成使用,大大提高了该县农村客运基础设施水平和网络化水平,有效改善该县投资环境和旅游接待水平,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和方便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为加快该县小城镇建设步伐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兰姣 吴高智)

  10月22日傍晚,两桌近50米长的苗家酸汤稻花鱼长桌宴宾朋满座,共庆十里桥村龙塘苗寨新农村建设换新颜,标志着黄平县首届十里桥·龙塘“稻花鱼文化节”圆满落幕。

  黄平县十里桥村为了展示“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的村容寨貌,促进乡村旅游建设,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举行首届十里桥·龙塘“稻花鱼文化节”。

  龙塘苗寨环境优美,水质优越,民族文化浓郁,农耕传统保留完美,稻田养鱼长盛不衰,对于发展乡村旅游,打造聚集农业观光、垂钓休闲、农家生活体验、梯田优质稻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点具有很好的先决条件。

  首届黄平县十里桥·龙塘“稻花鱼文化节”活动主题为:看稻花鱼跃·游龙塘风光。活动由黄平龙禾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黄平县龙禾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办。

  稻花鱼文化节除有活动主题徒手抓鱼、休闲垂钓外,仍保留有传统的吹芦笙、唱民歌,加入有现代元素的自行车邀请赛,还有反映农村生活娱乐活动独特的挑水比赛和背媳妇比赛。

  当天,来自周边的凯里市、施秉县、镇远县和黄平县内村寨的上万名群众相约十里桥龙塘、相聚十里桥龙塘,参与、观看精彩纷呈的“稻花鱼文化节”活动。(潘胜天)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丹寨:1万份宣传卡助推“铸勤行动”纵深发力
下一篇:隧道内车辆遇故障 路政及时伸出援手(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