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0分钟遭遇悲喜两重天 二十万丢失的哥好心送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30 13:10:37  来源:贵州商报  


  昨日下午,来自成都的王先生从贵阳机场乘坐出租车到中山东路,边打电话边下车,随即另一名乘客上车,出租车开走了。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的行李箱还在出租车后备箱内,里面装着整整20万元现金。幸运的是,90分钟后,巨款就有了下落。

  边接电话边下车,出租车开走了

  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952找到啦”,工作人员和两名男子正在清点钞票,一个黑色行李箱内装有衣物和一个红色袋子,袋子内装着一包100元钞票。

  乘客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成都人,早上从成都乘坐飞机到贵阳机场,14点45分下了飞机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到贵阳市区,途中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称得了急病,住进了省医,他便请师傅送他到医院去探望朋友。

  到达省医门口时,王先生突然又接到另一个朋友的电话,他边打电话边下车,此时又有一位乘客上了该辆出租车,他忙着接电话也没注意,大约就一分钟左右,他转眼一看,出租车已经开走了。王先生这下傻眼了,他的行李箱还在出租车尾箱,里面有20万元现金,是他替客户带的。

  求助952,找到出租车司机

  王先生说,他立即拦了一辆出租车准备去派出所报案。“刚坐上出租车,我就问的哥,如果乘坐出租车丢失财物,有什么最便捷的方式能找到。的哥告诉我,他们平时捡到行李箱或者手机什么的,一般都是交到‘952’平台。”王先生说,他立即让的哥送他到“952”。

  “952找到啦”工作人员张琛楠向记者介绍,王先生来后非常着急,说话语无伦次。她询问丢失了什么东西,对方没有说丢失行李箱,而是接连说了几个20。平静后,王先生才说清丢的是20万现金。了解事情经过后,工作人员通过王先生提供的乘车票据,立即与贵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联系,并联系到了当事出租车司机石师傅。石师傅称,他的车内的确有一个行李箱,但还没有打开看,不知里面有什么东西,正在准备送公司处理。

  的哥石师傅:捡到钱物从来没有动过心

  “952找到啦”立即通知失主王先生,出租汽车公司、运管局和当事双方赶到该栏目办理移交工作。

  下午5时许,的哥石师傅拖着行李箱来到“952”,的哥和工作人员打开一看,里面的确有一包人民币,经清点,20万元一分不少。

  石师傅说,他接到电话后查看后备箱,压根没想到那个行李箱竟然装着那么多的钱。他说,就算知道里面有巨款,也会立即汇报公司并交到“952”的。自己开车多年,捡到财物的情况很多,虽然数额没有这次多,但他从来没有动过心,一定会设法找到主人。

  王先生说,他在“952”报失大约1个半小时,就接到了该栏目的电话,说行李箱有了下落。当时心里非常的激动。当他看到行李箱内的钱一分不少时,自己都激动得落泪。千禧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武文胜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出租车司机们平时捡到行李箱、手机之内的东西都会交到公司或者“952”,公司也会给予奖励。这一次,公司将加倍奖励石师傅,并通报表扬。(杜高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两小伙沉迷网游 为买装备持刀抢劫
下一篇:贵阳通信营业网点配发设备 办卡需刷二代身份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