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孕妇怀孕7月大出血 凯里的哥闯出生命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6 12:02:1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我车上有个孕妇出血了,情况紧急能不能帮忙护送一下?”7月13日下午,一名的哥急匆匆地来到位于开发区高铁南站的交警执勤站点求助。

  下班高峰的士奔医院

  当天下午5点20分左右,时值周五下班高峰期,凯里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执勤交警罗伦、冯金恒像往常一样,正在高铁南站门口指挥交通。这时,一位的哥突然把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大声喊道:“请你们帮助我护送一下,车上有位孕妇大出血了!”

  闻讯赶来的交警同志立即来到车后座进行查看,的士上坐着一位孕妇,已经出血,满脸痛苦,在她旁边还坐着一个惊慌失措的孩子,情况紧急,两位交警立即上车,拉响警笛在前面开道,的士紧随其后。

  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出租车飞驰,他们从高铁南站门口到迎宾大道,再到行政中心,最后到达州人民医院。见到警车开道,路上其他车辆车主也知道有紧急情况,大家纷纷主动让道,的士一路顺利通行。

  终于,5点50左右,孕妇达到医院。“因大出血,一到医院,孕妇就立刻被送进去抢救。”冯警官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那时候正值周末下班高峰期,往常情况下要去州医院,开车近40分钟。但救人要紧,一路上闯了将近5个红灯,整个路程仅仅花了20分钟,也很感谢沿路车辆纷纷让出生命通道。”由于还有一个年幼的孩子,孕妇被推进手术室后,两位交警一直陪着小女孩,安抚她的情绪,直到家属出现。

  的哥帮忙 孕妇转危为安

  护送完孕妇,几个人都松了口气。而热心救助孕妇的出租车师傅也悄悄离开了现场,通过交警提供的现场照片上显示的车牌号,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事发当天,参与救援的那位的哥—凯里市平安运输有限公司,车牌号为贵HU4353的王兴军师傅。

  据王师傅介绍,7月13日下午5点左右,该孕妇在凯里上的车,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姑娘,说是要去西蒙斯电梯厂,车子到达目的地后,王兴军发现后排座位上的孕妇表情有些痛苦,并发出低低的呻吟声,没一会儿,孕妇竟然出血了!为了防止孕妇出现意外,王兴军当即决定折返回凯里,送孕妇去医院,期间,还伴随着孕妇身旁孩子的哭喊声。“不要慌,不要慌。”他一边安抚孕妇的情绪,一边盘算着哪条路线能最快到达医院。

  “这时候刚好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很堵,我只有从高铁南站这条路回凯里,快点。”看着出血的孕妇,王师傅很担心,打算去求助交警开到,尽快抵达凯里。“来到高铁南站十字路口,我看到交警,就过去找他们帮忙。”把孕妇送到医院后,热心的王师傅也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记者联系他时,他反复说道,“当时在车上,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感觉出那么多血挺危险的,从事出租车行业这么多年了,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就想着必须看到她们平安到医院我才能放下心。”王兴军继续说道。“这是一件小事,只要人没事就好。” 

  采访最后,记者了解到,经紧急救助,该孕妇已经脱离了危险。同时,记者获悉,孕妇家属也正在寻找王师傅,希望支付当天的车费以及当面对王师傅进行感谢。

  在这里,为我们正能量的的哥,交警以及让道的司机朋友们点个赞!(顾菲、张玲雁)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发布五条精品旅游线路,快来浪漫爽一夏!
下一篇:父亲!你到底在哪儿?—7月7日寻人启示后续报道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