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的哥注意!这样做不仅遭扣分,还需停班学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8 11:24: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 近年来,凯里一些挂着凯里到开发区(高铁南站)牌子的出租车,经常在中博门口占用公交站台揽客,这种情况在上下班高峰期直接导致交通拥堵,引发了广大市民的不满!

  为了了解出租车是否存在至针对开发区乘客而在长时间占用公交站台候客、揽客现象,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中博门口蹲点调查。

  调查中记者发现,在中博门口,除了赶高铁的乘客,还有很多家住开发区的乘客也选择在这里等候专载开发乘客的的士车,因此也有很多挂着“开发区、高铁南站”牌子的的士车在这里出没。

  但是,由于中博门口有违章电子抓拍设备,专载开发区乘客的士车也不敢停留太久,只是减慢速度,不断询问在此候车的乘客是否去开发区,如果没有也不敢停留太久。

  在不到一个小时时间,就有10—20辆车上挂着“开发区、高铁南站”牌子的的士车经过中博门口,专载开发区、高铁南站的乘客,拒载市内乘客。“在上下班期间,市区太堵车,一天下来赚不到钱。为了避开堵车高峰,只有专载开发区、高铁南站的乘客,从市区载一批乘客过去,然后在高铁南站等待下高铁的乘客,这样来回都有乘客很划算”,专载开发区方向乘客的的士车师傅龙先生这样说道。

  对于部分载开发区的乘客情况,在市区的乘客和开发区的乘客,他们都有自己看法:

  家住开发区的吴女士:下班回家的话,坐公交车太慢,有专载开发区的乘客的的士车,觉得很方便,拼客的话就10块钱,也不算贵。

  家住市区的陈先生:觉得他们的这种行为一点都不遵循的士的服务规则,当你有急事,好不容易看到来了一辆空车,他居然拒载你,很让人气愤。

  开出租车已经有五六年的张师傅,作为同行的他很讨厌部分的士车的这种行为,“他们的行为简直损坏了的士行业的形象,严重影响出租车市场”张师傅愤怒的说道。

  针对开发区乘客而在长时间占用公交站台候客、揽客现象,凯里市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路段我们装有专门的监控抓拍系统,凡是占用公交站台揽客的的士车都会被抓拍,按违停处理,处以50元的罚款,并扣三分;同时我们将会增设警力现场管控,避免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

  凯里市运管局的负责人也表示,我们会严格按照的士车服务考核质量办法对的士车的管理,每个的士驾驶员一年有20分,如发现私自挂牌的的士车,按照规定对其扣3分,20分扣完为当年考核不合格;如在服务中拒载、议价、途中甩客或者故意绕道行驶行为的,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同时我们也会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合作,针对违停以及占用公交站台揽客的的士驾驶员必要停班学习。

责任编辑:李凯莉【收藏】
上一篇:暖心!凯里小贩中暑晕倒街头 城管队员热心救助
下一篇:停水通知:7月18日晚,凯里这些区域将停水一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