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北到广州南动车:初四到十一连无座票都没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05 14:19:06  来源:多彩贵州网-贵州商报  


  明天到除夕,贵阳北到广州南动车二等座票源充足

  初四到十一连无座票都没剩

  昨日,元旦小长假结束,贵阳火车站共发送旅客超过18万人次,1月3日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其中,元旦小长假乘坐动车出行的人数达到3万余人次,1月3日乘坐动车出行的旅客接近万人。今日,市民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最远可订购3月5日(元宵节)火车票,车站、代售点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最远可购买3月3日火车票。学生可购买3月15日以内硬座、二等座学生票。昨起至3月4日,普列长途方面,由贵阳开至广州、上海、北京、成都、昆明、重庆方向的车票余票较为紧张;动车方面,由贵阳北—广州南方向2月22日到3月1日的车票十分抢手,9趟动车车票均已售罄。

  高铁春节假期车票十分抢手

  下午4点,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2月18日(除夕)前后两三天,贵阳(北)—广州南的9趟动车,每趟均有400张左右的二等座车票供市民选择购买;但2月22日到3月1日(正月初四到十一)由贵阳站和贵阳北站开往广州南的动车车票一等座、二等座及无座票一票不剩,3月2日到3月4日,车票又恢复相对充足状态。贵阳北到南宁东的高铁票相对宽裕;贵阳北—桂林北的2趟动车,也是春节假期车票十分抢手,一等座车票全部售完,剩余少量二等座车票,此时间段前后车票较为宽裕。

  最近一周,由贵阳开往广州的动车今天和明天车次除D2801次、D211次一等座全部售完之外,其余车次一等座还有少量余票,不过,这些车次一等座票源相当稀少,欲购从速。但从1月7日起至2月18日(除夕),一等座一张不剩,只剩下充足的二等座票源。在今天和明天由广州南开来贵阳站、贵阳北站的部分车次如D212次、D2806次、D2808次、D2810次、D2814次等车次一等座二等座已经全部售完,无座票也是一票难求,仅有D2818次、D2820次动车还有一部分二等座票源,不过,这两趟动车从广州南发出时为下午6点左右,到达贵阳时间已是晚上11点左右。

  另外,记者发现,从广州来的乘客比较钟爱这D2806次这一车次,从今天起至1月10日,这一车次的一等座、二等座车票全被抢购一空,尽管其他车次的二等座还有可观票源。这源于D2806次由广州南发出时为早上9点30分,到达贵阳北站时间为下午3点17分,在时间上较符合旅客出行选择。

  普列元宵当天省内多趟已无票

  随后,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又查询了普列方面的情况,3月5日,省内方向,贵阳到凯里、玉屏方向列车座位车票全部售罄,仅K1212次列车和K1202次列车剩余10张不到的硬卧车票;贵阳到都匀4趟列车座位票也全部售罄,K636次列车还剩余100多张无座车票;贵阳到遵义方向车票较为宽松,K9406、K9486的硬座票还剩余1000张,K9546、K1250、和T8898次列车也还剩有300张以上座位票;贵阳到安顺、六枝、六盘水方向余票充足。

  省外方面,由贵阳开往北上广,蓉渝昆等方向的普速列车车票在元宵节前一天(3月4日)基本上已经售卖一空,仅是广州、重庆、北京等方向部分车次有硬卧及软卧车票,而至上海方向的车票则全部告罄。(王溶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将于2018年完工
下一篇:厦蓉高速毕节南互通枢纽正式建成通车(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