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英国最高情报机构推解谜圣诞贺卡 挑战网民智慧(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13 14:4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GCHQ的“解谜圣诞贺卡”。

  中新网12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最高情报机构政府通讯总部(GCHQ)部长汉尼根设计了一张附有加密讯息的神秘圣诞贺卡,鼓励民众活动脑细胞,参与解谜。

  这道谜题由一个25×25格网格组成,左边及上方有数字排列,玩家须根据数字,将合适的方格填黑,例如“2 1 6”代表该行有2个、1个及6个黑色方格,每串方格间相隔至少1个白色方格。

  不过,这道谜题只是系列谜题的第一关。当成功解决这第一道谜题之后,就会得到通往下一阶段谜题的线索,此后的题目将会越来越复杂。

  GCHQ称,这一系列谜题“能够让大脑灰质在节日期间活动一下”。有兴趣解谜的人,可在GCHQ网站下载圣诞卡,已完成所有谜题的人,可在2016年1月31日之前,根据谜题的答案指示,用电邮与GCHQ联络。

  据称,最后的赢家将会从所有的成功解谜者中抽取,随后通知本人。同时,GCHQ呼吁享受该挑战的人,捐款予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NSPCC)。

  报道称,谜题公开当日,已有网民完成第3阶段,之后更进入第5及最终阶段。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俄商店出售丑化奥巴马菜板遭美抗议 商家已道歉(图)
下一篇:克林顿夫妇被曝是同性恋 相恋只是为掩盖性取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