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逾万叙难民滞留叙约边境处境恶化 急需人道援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9 10:26:37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10月26日,位于斯洛文尼亚农田间的小路上,数万难民排队前行,从空中俯瞰,队伍绵延数公里。在冬季来临之际,这些难民不得不寻找下一个安身之处。斯洛文尼亚总理日前表示,欧盟各国在解决日益突出的难民危机问题上很难达成一致,严重的情况下有可能导致欧盟瓦解。这一消息促使数万的难民沿巴尔干半岛朝西欧进发。

  据联合国网站8日消息,联合国难民署8日表示,叙利亚的12000名居民由于不断加剧的冲突正试图逃离该国,目前滞留在叙利亚与约旦东北部交界的偏远地带。这批难民正面临日益恶化的人道主义状况。难民署呼吁约旦政府能够继续以人道主义精神接收这些难民,并为他们提供急需的援助。

  难民署指出,叙约边境的12000名叙利亚难民包括老人、病患、伤者以及妇女和儿童等脆弱人口,目前被困在约旦境内靠近土墙的山区地带。自从11月初叙利亚冲突加剧以来,滞留此地的人口已从当时的4000人急速上升,并急需获得人道主义援助。

  进入欧洲的叙利亚难民。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难民署表示,许多妇女不得不在当地缺乏卫生和护理条件的情况下分娩。大批难民的健康状况正在恶化。越来越多的人罹患呼吸道感染、肠胃炎及皮肤病等疾病。越来越多的儿童出现腹泻、呕吐和急性营养不良等症状。如果这些难民无法进入约旦境内并接受所需援助,他们的生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因寒冬的到来面临严峻威胁。

  难民署表示,该机构明确意识到约旦为人道援助工作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该国所接收的超过63万的难民正在给当地的基础设施和经济带来巨大压力。同时,叙利亚的冲突为约旦的安全也带来巨大挑战。

  基于难民署与约旦政府在过去几年的合作中所建立的良好关系,难民署呼吁约旦能够允许这些被困的叙利亚难民进入该国,并优先考虑急需接受紧急医疗和手术服务、孕妇、未满6个月的婴儿的家庭和严重残障等最脆弱人口。难民署表示已准备好为约旦接收难民的程序提供必要的人道和安保援助。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俄最新潜艇首次参与打恐 普京要求研究打击结果
下一篇:美国中西部“铀水”肆虐 200万人健康或受威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