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媒盛赞默克尔执政十年 获称“世界头号女强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23 11:59:53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称她铁娘子,美国认为她是全球玩家,法国说她是穿裤子的,意大利视她为外星人,希腊则把她当做节约专员,俄罗斯显示肌肉也吓不倒她,波兰对这位旧日情人的难民政策感到失望,而中国觉得她很可靠。人们钦佩她,仇恨她,尊重她。”德国《巴登日报》22日这样评价“世界头号女强人”——德国总理安吉拉· 默克尔。11月22日,是这位女总理上台10周年的日子。

  22日是星期日,这位目前被欧洲恐怖主义、难民危机困扰的女总理没有公开露面,而是在自己的办公室度过了这个纪念日。正如“德国之声”所说,“毫无疑问,默尔克会被载入史册,但她的难民政策成功与否,依然会影响离任后的声誉。”

  美联社写道,在掌权的十年中,默克尔带领德国在国际舞台上重现辉煌。她是欧洲迎战金融危机的领导,是欧洲新能源的先驱,她在乌克兰问题的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近,她又成为欧洲难民危机中的道德权威。德国新闻电视台认为,考虑到执政的成就,在战后8位德国总理中,默克尔可以与西德首任总理阿登纳和带领两德统一的科尔相提并论。

  德国《世界报》说,这10年来,除了默克尔的衣着风格和手势不变外,德国各方面都蒸蒸日上。德国国内生产总值明显增加,国家赤字少于其他几位总理在任时。德国男女失业率都下降了40%以上。“默克尔上台前,德国在欧洲是个疾病缠身的男子,是默克尔使德国变成了一个强大的男人。”

  在默克尔三次连任的同时,欧盟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一个接一个地换。10年中,最多的希腊、罗马尼亚、捷克换了6任总理,最少的西班牙也换了两位首相。在德国,默克尔的支持率十分稳定,除了2006年、2010年和今年外,人民对其满意度都在50%以上,最高一年达到72%。

  《法兰克福汇报》称,默克尔上台时,尚显柔弱,但今天,即便是对手也承认她是个强大的总理。通过一年又一年的工作,她终于赢得了德国人、欧洲人以及全世界的信任。但不可透视和不可预见成了默克尔的执政风格,默克尔是个“雾中女王”。

  尽管受到了许多赞誉,但是默克尔的政治命运仍未最终决定。“默克尔正遭遇担任总理以来最大危机。”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这样写道,成千上万的难民进入德国,也带来一系列问题。就在人们猜测何时欧洲会关闭边界时,一向小心谨慎的默克尔却称,“对难民的庇护没有上限!”难民问题是她迄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将决定默克尔以怎样的形象告别总理职位。现在则还要加上恐怖主义的威胁。

  默克尔没有谈论过她是否要在2017年寻求第四次连任,尽管德国人普遍认为她会这么做。德国《明镜》周刊此前透露,默克尔已经与所属的基民盟秘书长陶勃尔及总干事舒勒尔就竞选连任进行策略性会谈。她曾对内表示,明年初才会正式宣布是否再次参选。

  同样,难民危机也为默克尔再次当选埋下了变数。德国《焦点》周刊22日表示,即使默克尔未能连任,基民盟也可以享受到“默克尔的成果”,胜利赢得大选。党内未来总理的候选人包括现任财长朔伊布勒、内政部长德梅齐埃和女国防部长冯德莱恩。(记者 青木)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圣地亚哥野生动物园白犀牛安乐死 全世界仅剩3头
下一篇:法国战机首次从航母起飞轰炸“伊斯兰国”目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