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处理难民问题受赞 默克尔有望获诺贝尔和平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3 11: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向难民敞开国门的勇气,赢得国际社会赞誉。媒体分析指出,默克尔有望因此获得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德国《图片报》此前报道称,默克尔就乌克兰危机和难民政策所采取的行动,使她有机会赢得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

  在此报道刊登的前一天,挪威和平研究所所长哈珀维根也预测,61岁的默克尔将成为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赢家。哈珀维根是一名具权威的和平奖分析员。

  哈珀维根在奥斯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难民危机肯定会引起今年的评审委员会的注意。他指出,虽然面对其他欧盟领袖,甚至国内的盟友的强烈反对,默克尔对于难民问题的“立场依然坚定”。

  德国预计将在今年内迎来80万个难民。对此,默克尔表示“我们能够应付”。

  尽管如此,默克尔在国内的支持率却受到重挫,显示德国民众并不满意她对难民采取如此开放的政策。

  德国ARD电视台和民调机构Infratest dimap当地时间2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对默克尔的施政表现感到满意的受访者下滑了9个百分点,为54%,创下自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的支持率则上升了11个百分点,达到39%。他曾把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形容为“错误”。

  民调也显示,默克尔政党联盟的支持率也下降了2个百分点,为40%;其联盟伙伴社会民主党的支持率维持不变,为24%。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巴西总统罗塞夫宣布内阁大改组 削减8部委
下一篇:9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降至14.2万 推迟加息预期增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