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西总统罗塞夫宣布内阁大改组 削减8部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0-03 10:5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日,巴西总统罗塞夫在首都巴西利亚宣布对内阁进行大改组,将原有的39个政府部委裁减10个,并增加两个新部委,实际削减8个部委,将巴西内阁部委总数减至31个。

  罗塞夫宣布,取消现有的妇女特别秘书处、种族平等秘书处和人权秘书处等三个部级单位,合并为妇女、种族平等和人权部;取消劳工部和社会保障部,合并成为劳工和社会保障部;将渔业部并入农业部;取消战略事务部,其部分机构并入计划部;内阁机构安全秘书处直接由总统府领导;小微企业秘书处和机构关系秘书处一起并入政府秘书处。

  除减少8个部委外,此次政府改革还包括成立国家改革常设委员会,减少3000个政府部门岗位,取消30个与部委有关的秘书处,将部长工资减少10%,同时削减10%的政府开销,对各部委通讯、交通等费用设置上限等措施。

  罗塞夫表示,此次对内阁进行改组,目的是保持国家政治稳定、加强执政党劳工党与议会其他政党的关系,以获得更多支持;同时,机构的精简将减少公共支出。不过,她指出,这些削减预算的措施是“暂时性的”,主要是应对当前的经济危机。

  此次改组,罗塞夫宣布撤换8名部长的同时,任命前国防部长瓦格纳出任首席内阁部长,卫生部长由主要盟党接手,财政部长则继续由莱维担当。

  去年以来巴西经济不景气,深陷“负增长、高通胀”的窘境,今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经济环比分别衰退0.7%和1.9%,已处于“技术性衰退”之中。巴西政府最新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2.44%,通胀率将高达9.29%。

  在这种情况下,反对党不断指责政府执政不力,今年以来巴西各地出现了三次较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游行,罗塞夫的民意支持率也下跌至8%。为应对巴西当前恶化的经济形势并缓解党派间的政治争斗,巴西政府今年5月份宣布了一系列削减预算的政策,8月份又决定政府将以精简机构的方式减少公共支出,不久还将提交其他具体的减少支出改革措施。(记者 莫成雄)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俄官员说国际油价或长期在每桶50美元左右徘徊
下一篇:处理难民问题受赞 默克尔有望获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