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德美将加大对联合国难民署财政支持 美承诺接收更多难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1 15:13:10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日,美国国务卿克里到访柏林,并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举行会晤。双方就叙利亚局势以及联合国难民署的巨大资金缺口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一致共识。

  当天,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位于柏林泰戈尔湖畔的外交部属国宾馆接待了来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两国外长首先就当前叙利亚局势以及联合国难民营愈发糟糕的安置情况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一致共识。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双方会晤后的共同记者会上表示,“(约旦、黎巴嫩等国现有的联合国)难民营每况愈下、持续恶化的人道主义安置条件让难民们又开始潮涌、迁徙。因此,我们要尽我们所能去填补联合国难民署、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巨额资金缺口。联合国难民署只提了一个数字,说现在急需额外的28亿美元的资金才能保证今年提供给难民的人道主义援助接近去年的水平。所以,我们也将会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七国集团会晤,并邀请那些有意愿的国家一道,就提高人道主义援助水准以及为联合国难民署追加资金支持而共同努力。”

  近半个月来持续涌入欧洲的难民潮给欧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大量涌入德国的难民也让德国濒临承载极限。如何从根本上减少难民的产生,成了德国联邦政府的当务之急。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对此表示,解决叙利亚难民危机,还需要国际社会的多方共同参与,达成共识,“只有国际社会,包括土耳其、沙特阿拉伯、伊朗以及俄罗斯等国都参与进来,达成一个共识,叙利亚的内战才可能有到头的一天。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主题。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里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另外,有报道称,俄罗斯正在加大在叙利亚的军事武装部署,在此,我对我们美国的同仁克里已经就此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交换了意见明确表示欢迎。因为这至少保证了双方的基本信息交换,没有这些信息共享便无法促成一个共识的达成。”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超过一千万叙利亚人民逃离了自己的家园,在他国寄居或申请避难。到目前为止,叙利亚的邻国土耳其、黎巴嫩、约旦等国接收了数量最多的叙利亚难民,欧盟各国也接纳了一定数量的叙利亚难民。然而美国在接收叙利亚难民上却一直慢了半拍,迟迟没有大的动作。在20日当天的共同记者会上,美国国务卿克里宣布,将在今后两年接收更多的难民,“我很荣幸的宣布,在接下来的两年内,美国将显著增加接收难民的数量。去年,我们接纳了七万的难民,今年我们将至少接收85000名难民。在此,我想强调一下‘至少’,这并不是说今年美国的接纳数量已经到头了,而是表示今年我们还将在这个基础上接收更多的难民进入美国,包括来自叙利亚和其它地区的难民。明年,我们的目标是接收十万难民。这是可能的,也是我们将要做的。”

  不过克里并没有明确表示,未来美国将增加多少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前去美国安置。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将在2016年接收一万名叙利亚难民。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共同记者会上表达了美国的难处和苦衷,并表示美国将坚定不移地打击产生叙利亚难民的根源,“我们无法大幅接收难民的难处在于,911之后,我们更改了相应的安全法律,对接收难民也有了新的要求,需要对难民做背景审查。这往往比预想的耗时更长,而我们又没有办法无视安全条例而走捷径接收难民。今天我们走出的这一步,我相信是美国保持优质传统的一面,为难民提供第二次机会和一座希望的灯塔。此外,我们,不仅仅是美国政府,还有美国人民,也将在经济上为难民提供支持,改善人道主义条件,未来几天将有具体的措施出台。同时,我们也将坚定不移的打击造成诸多难民产生的根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美国男子在森林公园安家 扔4吨垃圾被判刑半年
下一篇:尼日利亚东北部多起爆炸 致50多人死亡90人伤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