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约近六成日本人不满安保法 安倍晋三支持率略有回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5 11: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放送协护(NHK)日前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针对安倍政权当前正在积极推进的安保相关法案,认为其在国会的讨论与审议“不充分”的日本民众比例高达58%,仅6%的人对该法案表示认可。

  据报道,此次民调从本月11日起展开,共历时3天,相关机构针对日本全国20岁以上的男女受访者,利用电脑随机选择电话号码的“RDD”方式,实施了这一舆论调查。

  其中,调查对象为1640人,获得1088人回答,有效回答率为66%。据调查,回答“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比上个月增加6个百分点,为43%。

  结果显示,回答“支持”安倍内阁的受访者为43%,比上个月增加6个百分点,而回答“不支持”的受访者为39%,减少了7个百分点。

  另外,回答“不支持”的受访者则减少7个百分点,为39%。自今年6月以来,时隔2个月安倍内阁支持率再次超过不支持率。

  针对安保相关法案,调查向受访者提问称,“您认为国会审议上的讨论充分吗?”回答“充分”的为6%,回答“不充分”的为58%,回答“不好说”的为28%。

  据悉,目前安倍政府和执政党计划在本月17日前让法案在国会审议通过并于本周内获得成立,对此日本在野党打算竭尽全力阻止,双方在本周内将迎来“最激烈的交锋”。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新厄尔尼诺现象正形成 今后两年地球气温或创纪录
下一篇:伊拉克人呈滚雪球之势出逃 前往德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