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巴塞罗那200万人游行 呼吁加泰罗尼亚独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3 11:21:46  来源:观察者网  


  当整个欧洲都在谈论穆斯林移民的“威胁”,巴塞罗那人“不合时宜”地提醒着他们,来自内部的危机还远远没有平息。9月11日,200万巴塞罗那人占领了城市的中心街道,为本月27日的地方选举造势,呼吁加泰罗尼亚独立。由于加泰两大倾向独立的政党在本次选举中结盟,他们极有可能获得议会中的绝对多数,并在未来18月中推动独立进程。

  据外媒报道,参加集会的民众当天手举“让我们建立一个新国家”的标语,聚集在巴塞罗那的摩雷雷斯(Fossar de les Moreres)广场,呼吁更多人支持独立。

  组织方声称,参加游行的民众达到200万人,全长5公里的梅里迪亚大街(Meridiana Street)被人群挤得水泄不通。

  根据去年8月的决定,加泰罗尼亚地区将于9月27日提前举行地方选举,支持独立的“加泰罗尼亚民主联盟”和“加泰罗尼亚共和左翼”结成同盟,承诺一旦获胜就将在未来18月中正式推动独立进程。

  民调显示,上述两个政党可能在大选中分别获得61和8个席位,从而在135个议会席位中占据绝对多数。

  本月初,加泰罗尼亚地区第一大雇主协会Foment del Treball表示,对选举前景“深感担忧”。

  法新社报道称,协会代表当地58万个公司在日前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加泰罗尼亚独立方案给西班牙经济和企业带来极度“紧张和忧虑”的情绪。

  “这一政治议题对地区未来会造成极大的不确定性,若大区从西班牙脱离,企业怀疑此后是否可以继续留在欧盟和欧元区,及独立带来的其它后果”,雇主协会在公告中如此称。

  加泰罗尼亚大区约有750万居民,此次选举之所以关键,因为加泰罗尼亚支持独立的政党和协会结成联盟,把此次选举看成是加泰罗尼亚是否脱离西班牙的全民表决。

  该雇主协会反对为此次大区选举强加上公投的属性,认为这同其它地方的大区选举一样,只是更新议会成员的必经程序。他们对加泰罗尼亚下届政府寄予厚望,希望大区领导班子“谨慎并以实现经济复苏为导向”。

  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年增长高达3.1%,当前西班牙经济逐渐复苏的大背景下,政府作为极为重要。

  于此同时雇主组织请求国家政府加大在加泰罗尼亚大区的投资幅度。

  协会指出“加泰罗尼亚人口占西班牙总人口的16%,经济总量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9%,而政府2014、2015和2016年在当地的支出仅占整个预算支出的10%”。

  近年来西班牙遭遇经济危机,大区同中央分歧越来越大,加泰罗尼亚对政府愈加不满和愤恨,当地民众尤其指责政府对大区的投资发展不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难民危机:43.3万人越地中海 匈牙利记者为己辩护
下一篇:俄罗斯宇航员太空共停留879天创世界纪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