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俄罗斯宇航员太空共停留879天创世界纪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13 11: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9月12日据哈媒消息,三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当地时间12日早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着陆,其中俄罗斯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创在太空停留时间世界记录。

  哈通社消息称,阿斯塔纳时间12日6时51分左右,哈宇航员阿伊登·阿伊姆别托夫、俄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和欧航局宇航员安德烈亚斯·莫根森,搭乘俄罗斯“联盟TMA-16M”飞船返回地球,平安降落在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州杰兹卡兹甘市东南方向146公里处。

  其中,俄宇航员根纳季·帕达尔卡创下了在太空停留时间的世界记录。此次系帕达尔卡第五次执行太空任务,在太空停留了168天。至此,他共在太空执行任务879天,超过了俄宇航员谢尔盖·克里卡列夫保持的803天9小时41分,创最新世界记录。

  目前,来自美国宇航局的两名宇航员,以及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名日本宇航员仍停留在国际空间站内。

  哈国航天委员会主席塔勒哈特·穆萨巴耶夫等200多人在现场迎接。

  “联盟TMA-16M”飞船于今年3月28日从哈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成功发射,约6小时后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并成功对接。

  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占据了许多个“第一”。1957年10月4日,苏联在此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震惊全世界。1961年4月12日,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载人飞船,从这里出发进入太空,成为人类飞天第一人。

  苏联解体后,拜科努尔归属哈萨克斯坦。由于拜科努尔位于哈国境内,因此哈俄两国于1994年签署协议,俄向哈租赁该地20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巴塞罗那200万人游行 呼吁加泰罗尼亚独立
下一篇: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已致3名中国公民受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