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朝鲜否认向韩国开火 金正恩命令前线进入战时状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1 14:41:47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韩联社消息,韩国军方负责人昨天表示,当天下午,韩军监测装备捕捉到朝军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了一枚疑为火箭炮的炮弹,韩军因此向朝军回击了数十枚炮弹。

  而据朝中社昨天稍晚报道,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当天发布紧急公报,否认朝方在边境向韩方开火。公报说,昨天下午在朝韩西部边界,韩方以朝方向其发射一发炮弹这样子虚乌有的借口为由,向朝方发射数十发炮弹。韩方炮击未造成朝方伤亡,但这是对朝鲜领土和防卫哨所不可容忍的重大军事挑衅。

  公报说,此前韩方以地雷爆炸事件为借口在朝韩边境重启对朝心理战广播,如今又在没有明确证据的情况下对朝开火,这暴露了韩方的挑衅本质。针对当前重大事态,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昨晚召开了紧急扩大会议。

  公报还说,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已向韩国国防部发布最后通牒,要求韩方在48小时内停止对朝心理战广播,全面撤除所有心理战手段,否则朝方将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

  而我们刚刚收到的消息是:据朝中社今天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昨晚命令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今天下午5点进入战时状态。

  《人民日报》驻韩国记者万宇:韩国方面昨天和今天的消息有一些不同。韩国军方最新的发布是,朝鲜军方在当天下午分两次向朝韩军事分界线韩方一侧进行了射击,韩国军方认为,朝鲜首次射击发生于当天下午3时左右,朝方发射了一枚14.5毫米口径的重机枪,而不是所谓的火箭弹。第二次的发射射击发生于下午4时左右,朝方发射了数枚76.2毫米口径的炮弹。韩军发现情况后立即将警备态势上升为最高级,并还击了30多枚155毫米口径自行火炮的炮弹,虽然此次互相射击均未造成双方人员伤亡,但朝韩非军事区的态势骤然紧张。

  这并不是韩朝第一次在边界地区互相开火,这次炮击跟以往有哪些不同?

  万宇:这次炮击双方互射的炮弹比较多,而且双方领导人对此事的关注程度都非常高,今天最新消息是韩国总统府表示朴槿惠今天的行程全部取消,改为在青瓦台坐镇,应对朝鲜可能发生的新的挑衅。但是韩国军队同时也表示,不会屈从于朝鲜的威胁,将继续进行对朝广播,不会听取朝鲜在48小时内要求韩方停止对朝广播的要求,因此局势有可能进一步发生紧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2015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榜单出炉 中国“逆袭”
下一篇:泰爆炸案新增两男性嫌疑人 3人或仍在泰国境内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