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肯尼亚:马赛马拉马拉松 在东非草原与野生动物一同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7 14:12:45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上周末,“2015马赛马拉马拉松”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大草原如期举行,超过八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参加了此次公益马拉松大赛。

  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外,聚集着一大批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运动员,究竟是怎样的神奇力量将这些人们吸引到原始广袤的东非草原,马赛马拉马拉松的赛事创始人约翰·康锲拉给出了答案,“我们吸引着不同的人群来到这里亲身体验与动物的直接接触。因为这和你在游览车上看动物完全不同,你可以在和它们一同奔跑的时候近距离欣赏它们,当动物们看到你在奔跑,它们会认为你身后存在危险,并和你一起奔跑,人与动物各成一线,这种感受你只能在马赛马拉马拉松中体验得到。”

  马赛马拉马拉松为21公里半程马拉松,创办于2009年,之后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经是第七届。其创赛的目的主要是为保护马赛马拉草原生态环境、回馈当地土著民族马赛族筹集资金。据介绍,他们在前六届赛事共筹集到资金40万美元,并以此为生活在当地的马赛人创建了一所可以容纳百人的女子学校。

  在肯尼亚生活了一年多的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开了十个小时车赶到比赛现场,他说他之所以来参加这个活动,是因为他很赞同组织者的慈善理念,“这种筹集资金的方式很棒,参赛的人们既能得到健康,同时在这里的部落生活的人们也能得到好处,这样做很有必要,为什么不这么做呢?我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想法。”

  与世界各大知名城市举行的城市马拉松不同,广阔的马赛马拉草原拥有着独一无二的自然优势。八月是大批野生动物迁徙的季节,数以百万计的角马、斑马和非洲水牛在此时从位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自然保护区穿越马拉河来到水草更为肥美的马赛马拉大草原寻觅食物。所以,在这里举办马拉松,可以实现人与动物一同奔跑的壮观景象,并唤起人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之情。

  威廉是生活在马赛马拉草原的马赛人,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这个比赛。虽然他连自己到底有多大年纪都记不清,但是他清楚地知道在他的家乡马赛马拉举办马拉松的意义,“对于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来说,在这里跑马拉松,可以让他们有机会了解到底什么是马拉松,并参与其中。对于那些远道而来的人们来说,这不仅仅是参加跑步比赛,同时他们还可以欣赏到马赛马拉的美丽景色,可以在和动物一起奔跑的时候享受自然。”

  据威廉回忆,在上届马拉松,他们在路旁看到了狮子,但是作为马赛人,他并不感到害怕并顺利地完成了比赛。但并不是所有选手都像他这样勇敢,首次参赛的29岁乌干达小伙儿伊斯梅尔对此表达了他自己的看法,“我还是有点儿担心,如果碰上食肉动物的话那就惨了。狮子、豹子那样的猛兽跑得可比我们快多了,如果在跑步的过程中不幸掉队了,就剩下你自己一个人,我不知道到时候会不会有人来帮忙,我还是担心这个。”

  今年42岁的梁颖瑜来自中国香港。她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曾经参加过在香港、柏林、东京和里斯本举办的国际马拉松,“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非洲,第一次来到肯尼亚,能够参加这个马拉松真是太愉快了。能和野外的动物们一起奔跑,这感觉太奇妙了。参加这个马拉松,我不会在乎成绩,我只是想享受这种奔跑的感觉。”

  本次马拉松比赛吸引了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英国以及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多名长跑爱好者到场参与,肯尼亚本土选手伯纳德·考特尔以1小时10分钟4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佩雷斯·锲普齐齐则以1小时12分18秒的成绩称霸女子组。据悉,此次马拉松赛共筹集资金三万美元,此款项将用于捐建女校的继续建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韩国在野党吁韩朝经济一体化 解除对朝制裁
下一篇:伊拉克内阁通过政改方案 将撤销11个原有职位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