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5000工人抵达肯尼亚 兴建该国史上最长铁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7 12:00:32  来源:人民网  

  据BBC引述肯尼亚《商业日报》6日报道,至少5000名中国工人抵达肯尼亚,参加该国的铁路建设项目。报道说,这些主要来自中国的外国工人将同3万名当地工人一道参与今年10月开工的蒙内铁路项目。

  今年5月11日,中国总理李克强与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以及来自东非其他五国的总统或外长,共同见证了蒙巴萨-内罗毕铁路相关合作协议的签署,涉及金额38.04亿美元。蒙内铁路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最大工程,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最长新铁路,将全部采用“中国标准”制造。

  该项目正线全长480公里,采用单轨,为内燃机系统,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该项目将采用中国国铁一级标准进行设计施工。该铁路建成后,蒙巴萨到内罗毕将从目前的10几个小时缩短到4个多小时。该铁路最终将把肯尼亚与东非内陆国卢旺达、乌干达和南苏丹连接起来。(老任)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绝种“巨人”企鹅化石在南极出土 身长超2米
下一篇:研究:长期服用阿斯匹林或可降低癌症死亡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