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韩媒:金正恩会见叔叔金平日 并罕见公开合影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7 10:21: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金正日同父异母的弟弟金平日在平壤与侄子、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相遇。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6日报道,朝鲜《劳动新闻》15日公开了在平壤举行的第43次大使会议上金正恩和与会者合影。合影中金平日站在金正恩身后。金平日是金日成第二任妻子金圣爱的长子。他从1998年后17年间担任驻波兰大使,今年2月调任驻捷克大使。

  报道称,金平日在金正日生前几乎不能去朝鲜,金正日逝世后才回到朝鲜。朝鲜消息人士称:“据说,金平日去年去过一次朝鲜。”朝鲜召回金平日并公开照片是很罕见的事情,这可能是为了对外展示金正恩政权的稳定。金正恩在会议上召集驻外使馆负责人进行了精神教育。最近有驻外使馆负责人逃离,金正恩的意图可能是鼓励他们,强化纪律。

  参考消息网7月16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国家情报院14日在国会报告中表示,“金正恩执政以来,(朝鲜的)党和政权机关人士被更替20-30%,而军队被更替40%以上,幅度很大。”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7月15日报道,这是国会情报委干涉新国家党议员李哲宇当天在接受国情院报告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的内容。 他表示:“据分析,金正恩进行以党为中心的统治,阻止比(父亲)金正日时期更庞大的军队的势力化。”

  报道称,韩国国情“院还汇报称,金正恩鼓励在劳动党建党70周年的10月10日之前完成科学技术殿堂、中央动物园等12项大型建筑工程。一位情报委相关人士表示:“尤其是金正恩喜欢的中央动物园正在准备240种动物和6500个标本。”据国情院的分析,金正恩为建党70周年活动投入巨额资金准备各种演出。这是为了对外展示自己上任的成果和稳定的体制。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国家情报院14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汇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做出指示,要求停止在各种影像资料中删除遭处决干部身影的工作。

  据韩联社网站7月14日报道,在被疑遭到清洗后,朝鲜前人民武力部部长玄永哲仍出现在朝鲜电视荧幕中,因此玄永哲是否被肃清一度出现争议。据了解,玄永哲经常现身朝鲜电视荧屏,这是金正恩下达的指示。这是因为若删除被处决干部的身影,外界会将其作为朝鲜正式处决干部的根据,因此金正恩作出如上指示。

  报道称,朝鲜为在劳动党建党70周年(10月10日)纪念活动上宣传金正恩的“领导成就”,正在全面进行准备,包括在大同江准备设置水上舞台,以便让数千名演员在此进行表演等。

  (2015-07-15 11:44:07)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外媒称,谁是最近平壤金正恩体制中最受重用的人物呢?对于关注朝鲜与统一问题的媒体来说,朝鲜内部的权力游戏一直是受到关注的焦点。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7月14日报道称,很多人会选择身为游击队后裔的劳动党书记崔龙海(前任人民武力部长崔贤的儿子)或金正恩时代军队最高实权人物总政治局长黄炳瑞,但要选出一个特定的人确实很不容易。

  报道称,精通对朝情报的韩国政府当局会怎样选择?一位韩国高层当局人士以人工情报为依据透露,“要关注金养建”。金养建(73岁)是负责劳动党统一战线兼任书记的“对韩总负责人”,令人多少有些意外。因为他负责的对韩工作实在是混乱的不成样子。不过,该当局人士表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对金养建非常信任”。根据韩国政府的情报,金正恩甚至称呼曾辅佐生母高英姬(2004年去世)的金养建夫人为“姨妈”。也就是说,金正恩对于帮助高英姬想尽办法将小儿子推上继承人位置的金养健夫妇感情很特殊。

  为检验这一观测是否正确,《中央日报》记者对金养建最近的活动进行了观察。6月末金养建跟随金正恩视察重建竣工的平壤国际机场时,表现得非常自信,他不仅紧跟着金第一委员长听取现场介绍,还与金正恩的夫人李雪主互相对视着说话,时而将重心放在一边腿上或放松身体往一边倾斜着站立,与一脸紧张表情的朴凤柱总理等其他干部完全不同。

  报道称,负责劳动党统一战线工作的书记(韩方称之为对韩书记)陪同金正恩参观机场,实在是不合情理。韩国负责朝鲜业务的当局人士说,“这说明他不仅负责对韩问题,在金正恩的全盘统治活动中都起着辅佐作用”。还有说法称,在执政第四年的金正恩体制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任何起伏一马平川的人物。甚至有人预测,他以后会接替金永南担任象征国家首脑身份的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

  报道称,金养建毕业于金日成大学法语系,是一个在劳动党国际部拥有雄厚势力基础的外交通。他曾在金正日政权早期的1997年4月担任劳动党国际部长,10年后获任统一战线部长,但此后他接连陪同金正日在2011年5月和8月访华,并在第二年8月陪同金正日访问俄罗斯和中国。所涉业务超出对韩工作的范围。此外,他还在金正恩关注的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担任委员,负责足球运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奥巴马记者会上遭难堪提问 当众指记者“胡扯”
下一篇:默克尔当面告知移民女孩为何要被驱逐出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