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施洞独木龙舟节隆重上演(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7-13 14:58: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0日, 即农历5月25日,堪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独木龙舟节在清水江畔台江县施洞镇隆重举行。来自清水江两岸村寨的20多余条龙舟参加赛事。比赛当天,河沙坝上人山人海,火铳、鞭炮声响彻云霄,龙舟的三亲六戚纷纷前来接龙,在龙头上挂土鸭土鹅,有的送肥猪、有的还送黄牛。同时,给龙舟鼓主、桡手敬酒,表示祝福,祈求平安。施洞码头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期间,虽然受前段时间雨季的影响,清水江有些浑浊,但是毫不影响人们举办龙舟赛事的热情。



“多彩贵州”施洞独木龙舟大赛(杨嘉浩)



挂彩带(吴吉斌)



龙舟(杨嘉浩)



龙舟竞渡(吴吉斌)
 

  独木龙舟节迄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从采木到凿舟,从下水到竞渡,其程序都有严格的仪规、禁忌和传说,无不表现出一种古老而神秘的文化气息。如今,它依然是施洞苗族同胞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是台江县施洞当地苗族群众最为重要的节日,以此祈愿风调雨顺、五谷丰登。(杨嘉浩 张奎)



龙舟竞渡(张奎)



龙舟竞渡(吴吉斌)



摄影者(张奎)



摄影者(张奎)



下龙舟(刘刀)



施洞码头(杨忠)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台江:山歌唱响苗疆党风廉政建设好声音
下一篇:万亩草场放风车露营苗寨 “小疯子”们玩嗨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