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5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在贵阳召开 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年底首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04 08:50: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贵州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多彩贵州航空公司今年年底将实现首飞。昨日,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航空公司高管、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民航界专家、学者等齐聚贵阳,开启了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民航支线航空论坛序幕。

  据悉,在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中国航空报社、贵州省机场集团和多彩贵州航空公司主办的此次论坛上,200多位嘉宾将结合本国情况,对支线航空鼓励政策及实施情况、支线航空商业运营模式、支线飞机发动机创新及飞机租赁市场前景等问题现场交流探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之一的我省首家本土航空公司—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已于今年6月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签署了一份17架E190喷气飞机定单。

  “今年年底,将有两架飞机抵达贵阳,用于多彩贵州航空公司的年内首飞。”巴航工业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关东元告诉贵州都市报记者,“多彩贵州的民族文化、旅游资源等为贵州打造航空枢纽提供了优势,贵州、贵阳在打造支线枢纽机场方面很适合。”关东元说,作为贵州省唯一的干线机场,贵阳机场对支线机场起着串联作用,未来其枢纽作用将更为明显。

  据悉,目前,我省已有贵阳龙洞堡、遵义新舟、铜仁凤凰、兴义、黎平、荔波、安顺、毕节、黄平、六盘水10个通航机场,形成了“一干九支”的格局。数据显示:2014年,我省“一干九支”10个机场生产运输总量创新高,尤其是旅客吞吐量增速达26.2%,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16个百分点,位列全国31个省份增速首位。(沈丽琼)

  延伸阅读

  多彩贵州航空公司

  多彩贵州航空有限公司由贵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筹建,结束了贵州本省没有本土所有航空公司的历史,并将促进中国西部地区支线航空的发展。公司定位为“干支结合”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将主要面向贵州省内城市及其周边省份。预计在2015年年内实现正式运营,到2020年机队规模达到30架左右,并力争尽快达到120—140架机队规模,成为立足贵州、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新兴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卫计委:贵州新增180万对夫妇可生两孩
下一篇:贵州明年实现居民医保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