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福布斯中文网对碧桂园森林城市说了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28 13:23: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18日,福布斯中文网刊发长文《杨国强耗资2500亿元,在马六甲海峡旁打造“梦想中的智慧城市”》,报道碧桂园海外战略的最高代表作——森林城市项目。

  福布斯中文网报道截图

  碧桂园森林城市位于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与新加坡仅一桥之隔,占地面积13.86平方公里,定位为“全球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典范”。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人民币2500亿元,目前一期展示区已经主体结构封顶。

  12月15日,全球知名的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高级采编吴晓波(右)专访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左)。

  福布斯中文网介绍了森林城市项目的定位、产业规划以及绿色、智慧等特点,并援引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宾·叶海亚、马来西亚拿督Daing A Malek Bin Daing A Rahaman、亚太交流与合作基金会执行副主席肖武男、曾任泰国总理的资深城市发展顾问及曾为世界银行马来西亚国家办公室效劳多年的Douglas Webster教授等人的观点高度评价了森林城市的发展前景。

  据报道,12月18日,扎伊努丁·宾·叶海亚说,他相信森林城市将成为提升生活品质、教育水平和医疗健康水平的重要基地,也会成为电子商务的平台。对于马来西亚和周边的国家而言,利好影响巨大。

  Daing A Malek Bin Daing A Rahaman介绍,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成立于2006年,发展迅速,吸引了大量来自于国内外的投资,当前的投资总额达到1850亿马币,远远超出了项目当时的规划,同时已经完成了所有的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的建设。

  对东亚与东南亚城市发展深有研究的Douglas Webster教授说,过去这些年,马来西亚柔佛州(森林城市所在地)和新加坡产业对接、流动的状况很好。云南昆明到马来西亚的柔佛州会新修高铁项目,加上新机场等规划,未来柔佛州成为东南亚的航空枢纽和交通枢纽。

  而森林城市的医疗设施、大学等,既可以服务来自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精英人口的需求,也可以满足中国的热带度假需求。在这里投资的企业,能拥有入驻东盟自贸区的通道,而且辐射整个东南亚。

  报道称,当地不少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都把依斯干达特区比作“香港+深圳”模式的经济特区。而新加坡就是依斯干达的“香港”。依斯干达特区最适合新加坡到马来西亚投资合作,进而带动中国、印度以及一些中东国家的投资。

  森林城市建筑外墙长满植物

  福布斯中文网评论称,“对于站在转型风口上不断深思和探索的中国地产商来说,森林城市不仅仅是对未来人居环境和新型城市运营的探索,若碧桂园成功,它将开创与国外地方政府合作打造泛亚太经贸一体化的东南亚基地的先河。”

  链接:新加坡旁【碧桂园·森林城市】永久产权房!全球首个垂直绿化立体城市,十几平方公里地面全是公园,无车辆穿行,建筑外墙长满植物。踞守新马经济特区黄金腹地,坐享政策福利,如投资十年前的深圳,是成功人士海外置业首选!

  超值财富考察团火热报名中!报团咨询电话0855—2268888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碧桂园森林城市的宏大叙事
下一篇:杨国强的梦想:为世人建造一座生态智慧之城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