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扬武镇“三堂课”助推新农村产业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2 16:34: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远程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度,丹寨县扬武镇通过“网课”、“专家课堂”和“实践课”三课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助推新农村建设发展。

  开办“网课”进农家。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上丰富的资源优势,采取每周村干、驻干坐班值周制和固定播放日制度,积极组织农村党员群众学习政治理论、科学文化、法律法规、农业技术、市场经济等知识,努力提高农民群众的整体素质,帮助其更新观念,开拓视野,畅通信息渠道,拓展致富门路。

  组织“专家课堂”进农户。积极争取县级涉农部门及涉农龙头企业支持,从农业服务中心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农业技术专家服务队,以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为阵地,结合农业生产,适时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针对群众感兴趣的技术和项目,组织专家服务队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进行讲解,帮助群众掌握技术要领,解决群众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组织农户“实践课”。以“金种子”示范基地和“金种子”示范户为主体,突出产业特色,创建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和学用示范户,在远程教育学习培训活动中,定期组织群众到远程教育学用示范基地和学用示范户进行实地培训,现场指导,坚定群众发展新技术的信心,增强运用新技术的能力。同时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解决资金、技术、销售等环节的难题,使群众能把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实践中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益。

  据了解,2015年以来扬武镇累计开展农技培训36期,培训人数800余人次。蔬菜种植面积达1700余亩,硒米种植达2500余亩,蔬菜、硒米均实现增产增收,蔬菜亩产均增收60余元,硒米亩均增收100余元。目前有“金种子”带富示范基地39个,示范户112户。(肖 翔)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丹寨:20个村推广民生监督“三把锁”锁住各种黑手
下一篇:丹寨邀请百名企业家共建预腐抓早抓小工作体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