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16万多人次享受新农合报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2 09:54: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前,丹寨县参合农民县外就医补偿审核手续都要到县合医局办理报销,常因有的老百姓手续提供的材料不齐全,经常往返家与县城之间,增加了的经济负担。该县从今年开始,把县外就医报销补偿权下放到乡镇新农合办审核办理,赢得群众的好评。“我家距离县城有88公里,这次到省医治病的费用可以直接在乡里报销了,比原来到县城报销少跑了65公里,既省了时间,又省了路费,太方便了。”雅灰乡排路村夺鸟片区村民潘再茂说。

  据了解,该县2015年度新农合分级诊疗报销规定:参合群众在乡镇卫生院住院报销为90%;县级医院为80%;本州州级定点医疗机构转诊65%,非转诊30%;省级Ⅰ类、Ⅱ类定点医疗机构转诊分别为医疗费用≤8000元的部分补偿50%、医疗费用>8000元的部分60%;省级Ⅰ类、Ⅱ类定点医疗机构非转诊30%;县外的非定点和非备案(约定)医疗机构住院30%;独生子女户、双女绝育户、农村五保户、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70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参合人员凭本人和本家庭有效证件经逐级转诊住院的,在同级定点医疗机构住院补偿比例基础上上浮5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1至10月全县共有161100人次享受新农合报销,受益率达106.19%;就医总费用为66103400元,新农合补偿43155100元,补偿率达65.28%;享受新农合报销补偿达10000元以上的有1000人,报销补偿金达12780100元;享受新农合报销补偿达50000元以上的有97人,报销补偿金达4833700元;政策范围内的报销封顶线达200000元。此举,有效缓解广大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确保全县农村群众“病有所医”。(杨新量)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党员志愿者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下一篇:丹寨:怀孕5月黄牛“失”后蹄 消防巧施救(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