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怀孕5月黄牛“失”后蹄 消防巧施救(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1-13 11:22: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9日19时44分,丹寨县杨武镇长青乡,一头黄牛不慎掉入排水井中。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民赶赴现场。


黄牛被困住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大黄牛已困在排水井里无法动弹,而井口,深度却有2米5左右,500余斤的大黄牛两条后腿被压得蜷曲折跪着,根本无法使力吃力地跪趴在坑内,牛头上昂,两眼睁得大大的,急盼人们将它救出“牢笼”。


利用锤子扩大救援面

使用手动破除工具开展破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首先把排水井井壁利用手动破拆工具进行水泥破拆,采取手刨、撬动的方式一点一点的扩大井口救援作业面,预防对牛产生二次伤害。


用棉布包裹绳索防止二次伤害

黄牛被一点一点的救出

成功救出黄牛

       在救援作业面扩大后,利用棉布对绳索进行包裹然后捆绑水牛的前腿和胸部,再用抢险救援车吊臂钩住绳索,一点点地提升大黄牛的身体。随着吊臂的不断升高,大黄牛的上半身终于露出井口,消防官兵迅速抓稳牛脚,将其慢慢移出井口。

  据了解:大黄牛已有五个月的身孕,由于行动迟缓,导致它自己掉入坑内。(沈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16万多人次享受新农合报销
下一篇:百名专家零距离感受丹寨非遗(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