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有希望有动力,丹寨城江村和省长有个约定(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23 09:23: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2013年6月22-24日,时任省长陈敏尔到丹寨调研时,对城江西瓜产业给予高度评价,并与该村党支部书记潘坤莲约定:“带领村民致富的任务归你,基础设施建设的任务归我们。政府要做的就是解决基础设施建设等各家各户都遇到却解决不了的问题。”

  时至今日,丹寨县城江村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地群众生产生活越过越红火,城江村翻天覆地的变化着......

  8月22日,丹寨县城江村隆重举办西瓜节,这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也是村民们走上致富路的体现,更加兑现了与时任省长陈敏尔的约定。

  当天的活动,都围绕着西瓜这一主题来进行,西瓜称重、西瓜接力,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数吃西瓜大赛,初赛者要一口气吃完6斤重的西瓜,且小组排名前三名才有资格进入下一轮,现场也是高潮迭起,加油声不断。活动现场还签约西瓜订单400多吨。


比赛现场






  近年来,丹寨县依托优越的土地资源,大力发民生态农业,城江西瓜由当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亩,成为了当地群众发展致富的一项产业。众人均收入从2012年的3400元提高到7580元。

  3年转眼一挥间,丹寨县城江村原来一间间破旧的木房变成了今天一栋栋漂亮的洋楼,一条条泥泞通村公里变成了宽敞的水泥大道,户户水泥路四通八达,路边上木皮搭建的厕所不复存在,家家户户取而代之的是冲便式的卫生厕所,一排排节能路灯、设施完善的村卫生室、服务齐全的村社区服务中心、村幼儿园、美丽的农家庭院、独具特色的风雨长廊、村村通电视广播……在村支书潘坤莲的带领下,村民们富裕了,还组团买了小轿车。

  有了约定,就有了希望;有了约定,就有了动力。城江人承载着与省长的约定,将逐渐实现“花果山水,美丽城江”的愿景。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开展州县联合专利执法检查工作(图)
下一篇:丹寨县开展印刷出版物、音像制品专项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