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秦如培王江平率第三组观摩团到丹寨镇远现场观摩项目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0:13:56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8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副省长王江平率2015年全省第二次项目建设观摩会第三组代表到丹寨、镇远实地观摩项目建设,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贵、副州长、榕江县委书记贺代宏等领导随团观摩。

  兴富祥机械装备集团是丹寨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中的龙头企业,项目总投资6.2亿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2亿元,解决1000人就业。产品远销英国、俄罗斯、巴西等国家。


 

  在兴富祥机械装备集团车间,秦如培、王江平率观摩团代表们一路看产品、听介绍、问详情,感叹丹寨县以装备制造园区为核心的园中园,依托兴富祥机械装备为主导产业,做配套、延长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值得借鉴。

  “丹寨这个装备制造园区完全是一个无中生有的园区,通过引进兴富祥核心企业,形成了高端装备制造主导产业。这给我们探索出了一条路子,‘无中生有’不是不可能,是完全有可能,也给了我们一个落后地区同样能做大产业的信心。”王江平在观摩完这样说到。


 

  汉诺威数控机床整机生产项目总投资0.5亿元,主要生产数控机床、钻攻中心机等数控机床及工厂自动化装备,远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内部标准。秦如培、王江平等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边走边听取企业负责人的项目介绍,询问产品的生产、销售等情况。看完丹寨县的两个观摩点后,秦如培说,丹寨这个地方,过去什么都没有,没有工业基础、人才基础,也没有交通基础,但是现在建了这个园区,能发展到这个程度,给了我们启示:园区要有特色,必须选准一个主导产业,做配套、延长产业链,这样才有聚集效益;园区要依托自身发展优势、综合优势,突出产业优势;要依托贵州现在的大交通体系优势,把园区、产业办出水平。丹寨这个园区,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园区的信心。


 

  来到镇远黔东返乡创业园,秦如培、王江平率观摩团走进贵州康福诚公司,当了解到贵州康福诚公司依托“黔地无闲草,遍地皆良药”的传统优势,研发出了一系列苗药产品,广受市场好评时,表示称赞。

  贵州花酒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东亚自豪地向观摩代表介绍贵州花酒是全国唯一一家采用可食用鲜花酿造白酒时,有的代表们拿起酒杯细细评味,并纷纷点赞。贵州金奇谷酿酒文化公司将酿酒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以绩曲酒生产为主,配套建设酒文化旅游休闲为一体的高水准、大产业、大文化、国际化区域绩曲酒文化中心。在听完绩曲酒的来历以及演变的过程等介绍后,秦如培说,贵州近几年发展始终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尤其是酒产业作为省里的五张名片之一,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既是“接二连三”的产业,又是“短、平、快”的产业,我们要抓好。


 

  当项目观摩团来到文德关旅游服务中心时,历史名人长廊、舞水广场、六大牌坊等建筑让代表们眼前一亮。代表们纷纷感慨这里不仅是当地特色文化的一个缩略符号,更是一个以停车、摆渡、旅游服务为主,集文化、宗教、旅游、休闲、生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服务中心。


 

  一路行,一路看,传统产业的悄然崛起,优势产业的蓬勃发展,新兴产业的跳动脉搏,观摩团的代表们感受到了黔东南以项目为触点推动跨越发展的最新脉动。(冯哲 熊明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陈敏尔王富玉率观摩团走进黔东南(图)
下一篇:黔东返乡创业园:亲商爱商扶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