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王富玉率观摩团走进黔东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0:10:0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8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率2015年全省第二次项目建设观摩会第一组代表走进黔东南,实地观摩我州项目,以项目为触点感受黔东南后发赶超的最新脉动。

  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常委刘晓凯、孙永春、陈 刚、张广智、慕德贵、王盛槐、王晓光,省领导龙超云、张群山、禄智明、傅传耀、何力、孙立成、黄康生、孙国强、陈海峰、左定超、谢晓尧、陈敏、班程农、李汉宇、蔡志君等一同观摩。




 

  省委秘书长、省政府秘书长,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农委、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国家开发银行贵州省分行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观摩。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等州领导随团观摩。

  近年来,我州坚持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统揽,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上半年,全州生产总值完成357.27亿元,同比增长12.8%;5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625.39亿元,同比增长22.5%;财政总收入完成73.62亿元,同比增长10.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6.52亿元,同比增长13.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59.04亿元,同比增长19.05%,其中八项支出126.04亿元,同比增长2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1144元、2850元,分别增长11%、14.2%。


 

  剑河县是第一组代表在我州观摩的首站。陈敏尔十分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传统民居建设,现场观摩了剑河建筑工业化产业园传统苗侗民居工厂化建造项目。

  建筑工业化是建筑业与工业的结合,是建筑业生产方式的变革。我州农村90万栋木结构房屋中,仅对其中10%进行改造,即可形成300亿元以上的市场,可将农村建房这一“影子经济”转化成一个大产业。

  陈敏尔走进车间,察看生产线,边走边听取州委书记李飞跃和企业负责人的项目汇报。当了解到剑河建筑工业化产业园从德国迪芬巴赫公司引进的定向结构刨花板(OSB)生产线是目前国内第一家采用各种木材作为原料的生产线,从德国林克公司引进的集成材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小径材制材设备,达产后年产各类木材产品50万立方米、木屋1万套220万平方米,总产值100亿元,带动就业8000人这一情况时,陈敏尔十分高兴,他一连问了几个问题:“原料从哪里来?”“成本怎么样?”“市场怎么样?”“老百姓住得起吗?”


 

  据介绍,在原料引进上,剑河建筑工业化产业园提出了木材资源“全球配置”这一概念:从加拿大进口SPF材的综合成本低于当地木材,OSB板由园方木业利用本地木材生产,农民可以用木材或老屋的木料换房屋,家具、门窗、楼梯、地板木材既来自俄罗斯、新西兰等国,也可用当地木材,以此带动全州林产工业转型升级。在成本控制上,通过进口SPF材、就地加工OSB板等措施降低原材料成本,通过规模化、机械化生产降低制造成本,规模化生产后可降到1500元/㎡以下,且房屋可以拆卸,避开农村宅基地不能抵押的法律障碍,让农户买得起、住得好。在市场销售方面,不局限于黔东南和贵州,目前已与十多家外省的省级代理商签订了相关销售协议。


 

  走出车间,几栋新型木结构民居引起了陈敏尔一行的注意。陈敏尔信步走了进去,饶有兴致地参观起来。当了解到传统苗侗民居工厂化建造借鉴飞机、轮船分段制造的理念,将房屋分解为梁、柱、墙体、楼板、门窗、楼梯、美人靠、卫生间、厨房等系统,在工厂机械化生产,在施工现场快速拼接,仅用18天就可完成一栋传统民居的建造时,陈敏尔不时点头称赞,他询问随行参观的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这个项目可以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吗?”除了民居建筑,该项目还可以广泛应用于景区建设和公共设施建设,并且已经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进行了积极尝试。


 

  观摩中,陈敏尔对传统苗侗民居工厂化建造项目作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发展要用新的模式,不光要做出新产品,还必须去开拓市场、占领市场,要谋划新的市场营销方式,让产品能真正走出去;民居建造也不应该只是仅仅提供一些木材、一栋房子,水电气等整个必要设施要综合配套,要做“总承包”一样的服务,才能赢得市场。

  8月18日,观摩组代表一行还将继续观摩我州其它项目。(潘皇林 冉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陈应勇副州长到岑巩县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
下一篇:秦如培王江平率第三组观摩团到丹寨镇远现场观摩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