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贵州的希望在教育 教育的希望在教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11 09:50:24  来源:贵州日报  

陈敏尔在贵阳市调研教育工作并向全省教师致以节日祝福

贵州的希望在教育 教育的希望在教师

  9月7日,在第三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贵阳市调研教育工作,并与教师代表座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贵州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教好书、育好人,不负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贵州教师的关心厚爱。

  省领导陈刚、刘奇凡参加调研和座谈。座谈会由陈刚主持。

  新学期伊始,北京黄城根小学贵阳分校生气勃勃,该小学是贵阳市深化京筑教育合作引进的32所学校之一。陈敏尔来到学校,认真听取有关工作介绍,仔细询问教学质量、教师培训、网络教育资源使用等情况,感谢北京教师带来了先进教育理念,对贵阳市大力推进教育开放、合作办学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陈敏尔走进图书室,与正在拓展阅读的学生交流。“在书本中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残酷与温情”;“在学校里做什么都挺快乐的”。听到孩子们的回答,陈敏尔感慨地说,我们把教育搞好了,孩子们会更加快乐、更有自信,他勉励同学们既要快乐学习,又要刻苦学习。来到正在准备国学教案的教师中间,陈敏尔听说该校将每节课时从40分钟调整到35分钟,节省的时间用于拓展课程,让学生素质更全面,家长、学生都很欢迎,他高兴地说,我为你们点赞,希望多探索一些这样接地气、能管用的教学改革。临行时,陈敏尔勉励大家,贵州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学生要好好学习,教师也要天天向上。

  随后,陈敏尔专程前往白云三中,看望“时代楷模”盲人女教师刘芳。他走进“刘芳心理咨询室”,关切询问刘芳老师的工作情况,倾听她的心路历程。刘芳老师失明后,转岗从事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深受孩子们欢迎。陈敏尔说,你虽患眼疾,却不畏艰难、不言放弃,依然坚守在教师岗位,冰心独抱、爱生如子,把内心的光明传递给学生,用真情和智慧做着温暖人心的大好事。全省各条战线都要学习弘扬刘芳老师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当天上午,陈敏尔在白云三中召开座谈会,与23位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刘芳和2014年“国培计划”参训教师代表、贵阳实验一小语文教师高梦凡,贵阳市盲聋哑学校教师谭德群,云岩区实验幼儿园教师骆志琴作了发言。在认真倾听大家发言后,陈敏尔说,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能够分享老师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幸福和快乐,感到很高兴。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教育十分关心,对贵州教师特别厚爱,提出了非常具有时代性、针对性和精准性的要求。贵州广大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用心体会、用心践行,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争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

  陈敏尔强调,这些年来,贵州秉持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的理念,不断加大工作和投入力度,硬件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同时,贵州省教育还走在后发赶超的路上,当务之急是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推动教育发展提质升级。办好贵州的教育,关键在人,关键在教师。全省广大教师要认真履职、敬业奉献,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好书、育好人,让教育事业不断出新出彩。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懂教育、更加爱教师,用心用情用力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当好教师的贴心人。要大力宣传贵州省教育事业发展成就,热情讴歌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的好老师,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贵阳市政府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赵国梁)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打响20个极贫乡(镇)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贵州出台实施意见 2018年底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