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陈敏尔: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3 11:13:37  来源:贵州日报  


  5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遵义市新蒲新区调研。他强调,遵义市要着眼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坚持产城互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省领导王晓光、刘奇凡、卢雍政参加调研。

  在财富之舟智能终端产业园,陈敏尔认真听取新蒲新区和遵义综保区规划建设汇报,详细了解园区企业入驻和项目投产等情况。陈敏尔说,当前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一批智能终端制造企业呈现集群发展、快速突破的良好势头,希望你们建好平台、优化配套,让更多产品走出贵州、走向市场。在得知财富之舟集团去年生产终端设备3000万台、营业额达70亿元后,陈敏尔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抓好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和成本管控,进一步做大做强,真正让“财富之舟”从遵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启航远行。

  以晴新蒲科技园里,近16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内,30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陈敏尔一行来到车间,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市场销售和员工就业等情况。陈敏尔说,以晴集团一年一大步、年年上台阶,希望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推动贵州智造风行天下。在弘鑫通讯公司,陈敏尔仔细查看整机产品和零配件,要求企业持续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地位、抢得先机。

  调研结束时,陈敏尔对各位企业家来贵投资兴业表示感谢,祝愿企业越办越好,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老区脱贫致富、同步小康作出更大贡献。陈敏尔强调,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要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正确处理产业集聚与新城建设的关系,推动新区、经开区、综保区互动融合、一体发展。要正确处理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智能终端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切实做到“两条腿”走路。要正确处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关系,加快发展现代金融、物流仓储等现代服务业,做到抓服务促生产、抓三产促二产。要正确处理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的关系,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开展精准招商、专项招商,加快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满腔热情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各类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省直有关部门和遵义市、新蒲新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赵国梁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这五大新经济增长点助贵州经济提速
下一篇:5月12日至13日,贵州省17县遭暴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