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2000余名干部开展进村入户“结穷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7 09:36:2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5年7月1日,丹寨县发动全县机关干部职工走基层接地气,开展对困难户“登门认亲、主动结亲、连心攀亲”活动。诸多的干部职工都积极行动起来,沉下身子、放下架子,作为践行“关心丹寨”建设的务实之举,得到广大群众的拍手称赞。

  在活动中,该县采取一对十、一对八、一对六、一对四、一对二的方式帮扶困难户。即:正县级每人帮扶十户、副县级每人帮扶八户、正科级每人帮扶六户,副科级每人帮扶四户,普通干部职工每人帮扶二户。

  目前,全县2510名干部职工分别同挂点村的7243户贫困户建立了伙伴关系,完成了面对面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口、财产状况、家庭收入和支出、贫困现状及主要原因等情况,摸清了他们的基本信息。 现在,每位帮扶人员正在拟订帮扶计划“帮找思路、帮办产业”做好运动,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把好脉,密切干群鱼水情深。

  为使“攀穷亲”、“结对子”活动不流于形式,该县规定:每人必须把每户困难户的走访调查摸底问卷、相关图片和帮扶计划及时录入精准帮扶信息平台。此举,有利于干部职工夯实作风建设基石,在让基层困难群众得利益、让干部职工受教育的同时;也为创新扶贫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增强了信心,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劲、凝聚共识。

  据了解,该县干部职工“攀穷亲”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认亲”对子一经确定,原则上两年内不作变动。如果干部职工调出县外,由新调入干部职工续上对子,以保证工作不脱节。(杨新量)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丹寨县2015年征兵工作进入体检阶段
下一篇:丹寨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