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通报8起典型案例 13人受党政纪处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11 09:39:16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违规操办乔迁宴、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共场所打麻将……今年9月至10月初,贵阳市共有93人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纪委五大禁令受到处理,13人受到党政纪处分,其中8人因承担主体责任受到追究。昨日,贵阳市纪委将8起违反作风规定的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乌当区百宜镇百宜村党支部副书记祁红军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4年7月3日,乌当区百宜镇百宜村党支部副书记祁红军通过电话,陆续邀请了亲戚、朋友和部分同学近100人参加其乔迁宴席。百宜村冬瓜穴组、大百宜组的村民近300人也到场庆贺,共摆宴席42桌,违规收受礼金85310元。经百宜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祁红军党内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修文县六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吴竹公车私用问题。2014年9月7日,修文县六屯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吴竹值班期间未向主要领导请假,私自驾驶值班车辆办私事。经修文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吴竹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并责令其承担违规使用公车所产生费用。

  修文县洒坪镇青杠林村村委会主任谢盛超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4年9月5日,修文县洒坪镇青杠林村村委会主任谢盛超,在洒坪镇纪委工作组现场劝阻的情况下仍违规操办“搬家酒”,并收受礼金2900元。经洒坪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谢盛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取消2014年绩效补贴,并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南明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杜礼祝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9月2日至19日,南明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主任杜礼祝组织职工借学习考察之机用公款旅游。经南明区卫食药监局党委决定,给予杜礼祝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个人承担相关旅游费用。

  乌当区东风镇云锦小学教师虞霞公共场所打麻将问题。2014年9月29日,乌当区东风镇云锦小学教师虞霞违反贵阳市打麻将“三不许”规定在公共场所打麻将被检查组查实。经乌当区教育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虞霞通报批评、诫勉谈话,扣发2014年年终个人奖励性绩效。按照分级负责管理的原则,乌当区教育局党委、纪委追究了东风校务委员会主任陈频、云锦小学校长毛吉琴的主体责任,对2人进行约谈。

  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金麦派出所巡防队员张流公共场所打麻将问题。2014年9月29日,观山湖区公安分局金麦派出所巡防队员张流违反贵阳市打麻将“三不许”规定在公共场所打麻将被检查组查实。经观山湖区公安分局研究决定,给予张流通报批评、经济处罚,责成其作出书面检查,观山湖区纪委按规定追究金麦派出所教导员王悦主体责任。

  贵阳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洁、王建、盛进飞公共场所打麻将问题。2014年9月30日、10月1日,贵阳市公交公司张洁、王建、盛进飞违反贵阳市打麻将“三不许”规定在公共场所打麻将被检查组查实。经贵阳市公交公司党政工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洁诫勉谈话,王建、盛进飞批评教育,并对3人作出经济处罚。贵阳市纪委按规定追究公交公司党委主体责任,对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林静进行约谈。

  贵阳市体育总会职工付安东公共场所打麻将问题。2014年10月1日,贵阳市体育总会职工付安东违反贵阳市打麻将“三不许”规定在公共场所打麻将被检查组查实。经市体育总会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付安东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成其作出书面检查,扣除其全年奖励性绩效。市纪委按规定追究了市体育总会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沈丽琼)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教育厅要求 学校安保配钢叉警棍上岗
下一篇:贵州省慈善总会公布“扶贫日”接收捐赠帐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