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探索高校与新闻单位人员互聘制度 骨干教师 兼职记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9 10:50: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探索高校与新闻单位人员互聘制度,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开设有新闻学本科专业的四所普通本科学校贵州大学、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将按要求分别选派至少1名新闻传播院系骨干教师到有关媒体兼职或挂职交流一年。

  据悉,中宣部、教育部于2013年秋季学期启动了新闻单位与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人员互聘“千人计划”,旨在加强普通本科高校与新闻单位的合作,探索高校与新闻单位人员互聘制度,提高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全国已经有214名编辑记者在高校兼职或挂职任教,98名高校教师在新闻单位兼职或挂职交流。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互聘交流工作覆盖到全国开设新闻学本科专业的所有普通本科学校,我省共有四所,具体为贵州大学、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省教育厅要求,这四所高校要按要求选派新闻传播院系骨干教师到有关媒体兼职或挂职交流,每所高校安排不少于1名,时间1年。原则上安排脱产挂职交流,挂实职,有明确的任务分工,参与一线采编工作,切实增强实效。

  省教育厅要求,这4所高校请于今日下午15:00前将推荐名单加盖学校公章传真至教育厅高教处。(申红珊)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公布7月8日部分院校录取情况
下一篇:贵州省共青团服务同步小康:以青春的名义奋斗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