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次招募退休教师赴山区中小学开展支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11:00:35  来源:贵阳日报  

  6月24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我省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50名退休教师,赴全省15个县的山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来自省教育厅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农村教师已达到27万人,但仍存在农村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此次启动退休教师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可为学科教师结构配备不合理的学校补充师资力量。

  活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今年是该活动实施的第一年。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将分赴我省威宁县、息烽县、凤冈县、黎平县、从江县、镇宁县、水城县、石阡县、望谟县、贵安新区马场镇、长顺县、开阳县、兴仁县、册亨县、思南县等15个县的中小学,主要从事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音乐等学科教学工作,服务时间为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

  志愿者支教期间,活动单位将为每位支教老师提供每月1200元的生活、交通补贴,提供一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服务学校为教师提供基本食宿。

  据悉,招募报名工作从6月24日开始,至8月1日结束。8月1日至8月10日,主办方将安排专人对报名人员进行材料初审、选拔;8月15日至20日,进行健康体检。(记者 衣琼)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2014高考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6月26至28日进行
下一篇:贵州省目前已有1.8831万个村委会换届选举完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