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四万名教师全面罢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18 12:5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未能就薪酬、班级人数等问题达成共识,濒临太平洋的加拿大西海岸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四万多名教师,从当地时间17日起全面罢工。

  上周末,代表教师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师联合会与该省公立学校雇主协会进行了整个周末的劳资谈判,但谈判陷入僵局。

  据说,谈判中,教师联合会要求5年加薪8%、5000加元签约费和拨款处理班级学生人数和组合问题;雇主协会则建议6年加薪7%,以及1200加元签约费。

  在此之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师已经进行了三周的轮流罢工,之后工会以86%投票赞成把压力升级为全面罢工,上周四(12日),教师联合会向省政府发出了17日全面罢工的通知。

  全面罢工开始后,双方各说各话。教师联合会主席吉姆·伊克尔在罢工开始当天发表谈话,抨击省政府在周末的谈判中缺乏诚意,他说政府没有带来任何新的建议,而是又回到了早前的工资提议。伊克尔还说,改善课堂人数及组成“必须”是新劳资协议内容的一部分。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教育厅长彼得·法斯宾德不同意伊克尔的批评,他也在当天发表声明说,虽然上周末的谈判很辛苦,但取得了进展。不过,法斯宾德批评教师联合会除了目前已经提出的提高薪资的要求以外,还有没有放在台面上的、尚不明晰的要求。他希望在6月30日之前能够达成共识。

  不过,在此过程中,该省的学生们将失去两个星期的课程,家长们则需要紧急安排孩子的看护,高年级学生的省考判卷问题仍没有完全落实。(记者 徐长安)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日民众集会反对解禁集体自卫权:必须反省侵略历史
下一篇:男子两只手臂相差巨大 助其成“掰腕王”(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