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共青团服务同步小康:以青春的名义奋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7-09 10:52:49  来源:贵州日报  

  我省各级团组织紧紧围绕贵州发展的主基调、主战略,以“青春聚力·赶超跨越”为主线,将实施青春向心力、青春争先力、青春攻坚力、青春感染力“四大聚力工程”作为实现中国梦的落脚点,引导广大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为实现贵州中国梦建功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新工作手段,凝聚青春正能量

  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各级团组织开展了“点燃青年的激情与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活动,学习宣讲中国梦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远学焦裕禄 近学文朝荣——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微博沙龙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青少年。把培训从事德育工作的人作为重点,深入开展“千校万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骨干教师培训,共培训1.72万人。运用新媒体和文化手段引导青少年,出台《贵州共青团加强运用新媒体引导青少年工作方案》,开通新浪、腾讯、人民网微博13947 个。推出以阿里木、钟晶、顾久等先进青年和专家学者为原型的系列卡通作品,拍摄《北漂鱼》、《飞扬的青春》、《愿望锁》等影视作品。

  拓展春晖行动谱写反哺华章

  发起于2004年的“春晖行动”,走到第十个年头硕果累累。

  春晖家园计划项目润泽了贵州美丽山乡。到今年6月,“春晖家园计划”项目已实施300余个,涉及9个市州73县,投入资金52073万元。

  春晖助学点燃了学子的梦想。当前,贵州各地返乡游子通过成立协会、校友会等各种形式参与助学活动,共募集捐款超过1亿元。

  团省委通过深入挖掘春晖行动的品牌价值,至今已形成了“春晖家园计划”、“春晖助学”、“春晖感恩教育”、“春晖行动——我与家乡共发展”、“春晖产业带动”等相互联动、富有特色的工作品牌,使“春晖行动”成为了新时期共青团组织有序引导社会公众参与公益行动的有效载体。

  彰显青春风采创业创新创优

  竭力服务青年创业就业。坚持以创业促进青年就业,联合有关单位成功举办“首届贵州省创业投资博览会”,现场签约项目协议资金3.8亿元。依托大学生创业园、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返乡农民工创业园、青年创业卡等项目载体,促进大学生、进城务工青年等青年群体创业就业。发放帮扶资金500余万元, 通过银团合作协调创业贷款7.35亿元,帮助实现新增就业创业1.67万人。以烟、酒、茶、中药材、特色食品“五张名片”为重点,加大农村青年技能和创业培训,引资6000万元启动“千企万人”创业圆梦计划。

  深入推进“千支突击队·立功献青春”活动,以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为契机,启动青年文明号集中诚信示范月活动。

  放飞绿色希望 共建绿色家园

  深入实施绿色希望工程,教育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和生态环保,全面掀起保护母亲河行动热潮。全省各地团组织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动员青少年开展植树行动,掀起了2014年保护母亲河行动热潮。

  安顺市开展“2014安顺市创建园林城市建美丽家园共植同心树活动”;黔南州联合广州开展“黔粤携手·护佑两江”植绿护绿活动;六盘水将“亲情文化”教育与植树造林、环境保护结合起来,带动群众以植树活动的方式对亲人表达感情……据统计,仅3月12日植树节前后,全省就组织团员青年7万余人参与植树活动,植树1万余亩。(记者 陈曦 实习生 史青玉)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探索高校与新闻单位人员互聘制度 骨干教师 兼职记者
下一篇:《贵州省职业教育条例(草案)》修改论证会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