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建设有望下半年开工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6 10:04:17  来源:黔南热线  

  为落实5月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秦如培在荔波调研时对瓮马铁路建设的指示精神,5月30日,瓮安至马场坪铁路建设推进会在瓮安召开,研究加快推进该段铁路建设前期工作,确保实现明年上半年、力争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州委书记龙长春,州委常委、副州长、瓮安县委书记蒋映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铁路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逄焕华,州政协副主席、州发改委主任、州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长江及省铁路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方廷伟、中铁二院贵阳公司总经理张达勇等出席推进会。副州长胡忠良主持会议。

  会上,中铁二院介绍了瓮马铁路设计情况。据了解,瓮马铁路项目是一条开发地方资源,服务沿线工业园区大中型企业,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自营自管的地方铁路。南端接湘黔线福泉站,西接老渝黔线,北至江界河,线路建筑长度77.183公里,投资估算总额44亿多元。铁路等级为国铁Ⅱ级,设计行车速度为120公里每小时,共设6个车站及1个线路所,自南向北分别为福泉、新庄线路所、福泉东、龙昌、牛场、平定营、瓮安,规划工业园区有马场坪工业园区、龙昌工业园区、双龙工业园区、银盏工业园区及瓮安拓展工业园区。

  逄焕华传达秦如培在荔波调研时对瓮马铁路建设的指示精神并提出前期工作推进时间节点和工作建议;瓮安、福泉汇报了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中铁二院贵阳公司、省铁路投资公司负责人发言;蒋映生、福泉市委书记张仕雄作表态发言。

  听取介绍、汇报和发言后,龙长春指出,瓮马铁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抓好时间节点,争取尽快立项审批,并落实招投标工作;要成立州级层面的瓮马铁路建设指挥部,成立项目建设筹备组,组建投资公司;要尽快启动环评、水保、土地等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做到零障碍推动工作;要抓紧制定征拆补偿标准,并建立协调推动机制;各级领导要加强对项目前期工作的领导,经常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福泉、瓮安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州、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会。(王庆凯)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省级机关(行业)作风(行风)测评公告 6月10日开通系统
下一篇:中国人寿推出国内首款专业防癌保险 将登陆贵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