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时光贵州”湿地公园七月开放 位于红枫湖和百花湖之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0 13:37:3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时光贵州”湿地公园七月开放 位于红枫湖和百花湖之间,一期工程已近尾声,正在招商


时光贵州效果图

  作为贵阳市打造“贵州旅游升级版”重点精品文化旅游项目,集旅游、度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贵阳城西休闲旅游主题商业街区——时光贵州(清镇)湿地公园首期工程已近尾声。预计7月30日,该项目将全面对客开放。其中,主广场和正大门将在6月举行的第九届旅发大会期间亮相。

  时光贵州(清镇)湿地公园位于贵阳城西清镇市红枫湖和百花湖之间,定位为“东方瑞士”的“因特拉肯”(拉丁语:两湖之间的小镇)将整合精品温泉度假酒店、民族文化博物馆、主题婚纱广场、时尚摄影基地、产品发布基地、超大湿地景观公园等稀缺旅游度假资源,以及高端企业会馆、旅游商品零售、主题餐饮酒吧、休闲娱乐街区、艺术文化长廊等。该已入选贵州100个旅游景区优秀景区和2014年贵州省第九届旅发大会观摩点。

  按照规划,该公园一期项目总规划面积近6万方,是集风姿绰约的海派建筑、传统经典的明清屯堡建筑精粹于一身的休闲旅游主题商业街区。规划项目包括贵州原创旅游纪念品研发、展示和销售基地;贵州特色商品集中展示、销售基地;贵州文化活态传承基地以及节庆、婚庆基地等。以军、商、官、民四巷相接,串联起贵州历史文化,碰撞出海派生活格调。此外,为呼应朱昌镇生态文明永久会址,以环保、文化为主题,打造一期湿地公园,形成生态文明旅游基地。

  该公园是以讲述“贵州故事”,展现“海派生活”为主题,并撷取40年代风华绝代的海派建筑灵魂特色,集地质文化、史前文化、屯堡文化、会馆文化、休闲文化为一体。除贵州浓郁原生态文化传承外,会馆文化作为“时光贵州”的一大特色,公园内复制了民国时期的著名会馆,如江西会馆,四川会馆等,旨在追古立新,塑造属于贵阳当地特色黔商文化。而在“海派文化”的体现上,贵州王伯群故居、王家烈虎峰别墅、何应钦公馆、周西成公馆,遵义会议旧址、鹿冲关教堂等文化标志也将在时光公园内呈现。

  该公园一期工程已近尾声,正在进行招商工作。目前已接触各类业态商家1000余家,意向入驻商家近500家,其中包括现林雪飞创意工作室、贵州乡村旅游发展中心、新食尚美小吃城、喜悦秘境精品酒店、多彩城市、主题客栈等重量级的商家和机构入驻。醉贵州(土特特产)、铭莱咖啡、成都万春老卤(特色餐厅)、羊城西饼、米谷坊(特色小吃)、花语酒吧、禾文阿思(民族服饰)、星光百草堂(养生)等30多个商家已签署协议。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放宽学历招录公务员 划定职位专招“双语”人才
下一篇: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局通报6家媒体发布违法医疗广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