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掀开“大会战”确保明年踏入“高铁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4 11:13:28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4月2日,2014年贵州高铁建设大会战劳动竞赛正式在贵广、沪昆客专贵州段全线拉开战幕,贵州高铁建设步伐将全面加快,力保明年踏入“高铁时代”。

  记者在沪昆客专中铁24局沙坪隧道进口(贵定)举行的“2014年贵州高铁建设大会战劳动竞赛誓师暨2013年高铁建设劳动竞赛表彰大会”上了解到,年内建成贵广高速铁路、长昆客专长沙至贵阳段等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的重点任务。为此,省总工会决定,联合在贵广铁路、沪昆客专贵州段以及铜玉铁路建设项目开展“贵州高铁大会战劳动竞赛”活动,全面推进铁路建设步伐。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表示,所有参建单位和参建职工要结合企业和岗位实际开展劳动竞赛,围绕“工期、质量、安全”三大目标,比、学、赶、帮、超,奋力创先争优,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贵广铁路2014年底建成开通,沪昆客专贵阳北以东段确保2014年底具备联调联试条件;确保贵广铁路、沪昆客专贵州段、铜玉铁路分别完成150亿元、120亿元、15亿元的投资任务;确保贵广铁路、沪昆客专贵州段、铜玉铁路三个建设项目至活动结束,不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和质量责任事故。

  袁周要求,所有参赛单位要按照“出实招、办实事、敢创新”的要求组织开展好竞赛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竞赛方案,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真正把劳动竞赛活动打造成为促进目标任务完成的重要载体;要努力扩大竞赛活动覆盖面和职工参与面,使劳动竞赛活动覆盖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标段、每一个项目部、每一个班组、每一名职工;要把是否取得实效作为评价和衡量劳动竞赛活动的标准,既注重劳动竞赛活动的形式、内容,更注重劳动竞赛的实际效果。

  据介绍,此次劳动竞赛活动时间为4月1日至12月31日,参赛单位为所有贵广、沪昆客专参建单位。竞赛活动的评比按完成计划投资额度的比例和完成重难点工程实现时间节点进行评分,安全质量作为一票否决,组织发动面、职工参与度、节能环保、一线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改善作为加分条件,以综合评分排序评出优秀。

  此外,2日活动现场还对涌现出的63个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授予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贵广铁路工程指挥部等8个先进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朱军涛等25名优秀个人“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中铁二院贵广铁路项目部等30个先进集体“贵州省工人先锋号”。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弘扬国学传诵经典 “明礼知耻·崇德向善在校园”启动
下一篇:贵州省48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投资2499亿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