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首页头条 > 正文

贵州省铁路建设大会战正式启动
作者:发表于:2013-12-27 09:24:48 来源:金黔在线 』
12月27日,成都至贵阳高速铁路开工建设,至此,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的成都至贵阳铁路、铜仁至玉屏铁路、小碧经清镇至白云铁路、贵安站已实现全部动工。“三线一站”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全省铁路建设大会战正式启动。

未来5年时间,我省将按照西南地区重要陆路交通枢纽的定位,建成通江达海出省铁路大通道,形成现代化铁路网络,为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能力强大的铁路交通运输保障。

今年开工的“三线一站”中,成贵铁路是我国西北、西南至华南的区际快速铁路新通道,全长515公里,总投资646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其中贵州境内177公里,计划2018年建成,届时贵阳至成都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2小时左右缩短至3小时,贵阳的枢纽地位将得到进一步强化;铜玉铁路是实现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与省会贵阳快速连接的高速铁路,全长约48公里,总投资47亿元,计划工期3.5年;小碧经清镇至白云铁路是贵阳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72公里,总投资71亿元,计划工期3年;贵安站位于贵安新区湖马片区核心地带,是集交通、商贸、办公、酒店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站,按4台8线规划设计,站房面积约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3亿元。对带动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贵州铁路建设大会战期间,将完成铁路建设投资1800亿元以上,新增铁路营业里程2200公里以上。到2015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达到3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700公里以上。到2017年,形成“1横2纵3射线”铁路网络,到2020年全省铁路营业里程确保达到4200公里、力争达到5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速铁路接近2000公里。

通过大会战建设,贵州将实现快速融入全国主要经济区2至7小时经济圈,实现贵阳至昆明、重庆2小时内到达,至长沙、成都、南宁3小时内到达,至广州、武汉4小时内到达,至北京、上海7小时内到达;实现贵阳至黔中城市群其他中心城市1小时、至其他市州中心城市2小时经济圈的目标。(王璐瑶)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贵州省工业固废管理标准明年实施 为全国首个地方标准

下一篇 :盘点家底 服务民生 贵州省“决战”第三次经济普查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