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一批新能源项目上马 新增装机冲刺130万千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28 12:57:12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加快优化能源结构,今年重点建设新能源项目61个、总装机274万千瓦,其中28个、总装机130万千瓦有望在年底前建成。

  记者27日从贵州省能源局了解到,61个新能源项目总投资251亿元,其中,风电项目54个,占项目总数的88.6%。另有农林生物质、垃圾发电项目各3个,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1个。项目业主共20家,包括华能、国电、大唐、华润、中广核三峡、粤电、阳光凯迪等国内知名企业。

  据介绍,贵州将加大对新能源企业、项目所在地政府以及贵州电网公司的协调力度,为项目顺利实施创造条件,同时,加强与国家有关部委的沟通,积极争取资金、政策支持。此外,还将深化生物质能源发展的研究,组织编制《贵州省生物质能发展规划》,争取年内出台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意见。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贵州省新能源总装机163.51万千瓦,新增装机46.99万千瓦。目前,已形成风电、农林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光伏发电、煤矿瓦斯发电等多种新能源产业发展格局。今年2月,国家能源局下达贵州省“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155.1万千瓦。

  贵州能源资源富集,“水火互济”优势明显。截至2013年底,全社会电力装机达到4480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1884万千瓦,火电装机2432万千瓦。全年发电量17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6%。(记者 王新明)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贵州省局部出现大风、冰雹等灾害,经济损失达1.2亿元
下一篇:贵州: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激活“蓝领精英”培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