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毕节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跻身“国家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05 09:09:03  来源:金黔在线  


  12月4日,记者从贵州省科技厅获悉,由该厅组织申报的“毕节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日前获得国家科技部正式认定,成为贵州今年跻身“国家队”的第二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截至目前,贵州省已有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目前,该产业基地已经吸引了31家新能源汽车骨干企业入驻。其中,添钰动力、力帆汽车、澳能空气动力、云内动力、兴国新能源、西凯新能源、汇丰车桥等多家企业,更是由拥有大批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多年的大企业集团投资建设。

  同时,基地内还分布有40多家汽车零部件配套生产企业,主要从事传动轴、方向机、前后桥、车灯、货箱、液压油箱、驾驶室、底盘构件、内饰等产品的生产和研发。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省科技厅与毕节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大力搭建创新平台,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从基础资源、核心部件到整车装配等相关领域,都集聚了一批创新能力较强的骨干企业,在毕节试验区形成了以“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车”三种整车技术为“三纵”,以“多能源动力总成系统、驱动电机、动力电池”三种关键技术为“三横”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

  预计到2015年,毕节市将累计建成投产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企业80家,汽车零部件本土化率达80%,可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30万辆的能力,工业生产总值达150亿元以上。(记者 赵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洗车费实行市场调节价 可在现价基础上向下浮动25%
下一篇:揭开法院神秘面纱 感受阳光司法 贵州省高院举行开放日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