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3年中国(贵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毕节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09:35:31  来源:金黔在线  



2013年中国(贵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开幕式现场

  11月5日,以“创新改革发展、激活后发优势、打造非公经济升级版”为主题的2013中国(贵州)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毕节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并致辞。受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和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的委托,省政协主席王富玉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致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分别主持开幕式和主题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副省长陈鸣明分别作主题演讲。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建辽宁省委主委武献华,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西省委主委孙菊生,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武鸿麟出席论坛。

  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有关省、市、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至今已举办十届。本届论坛由民建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民建中央企业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民建贵州省委、毕节市人民政府承办。论坛的举办不仅搭建起政府、专家、企业各方合作交流的平台,而且为全面改善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法规环境、市场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推动举办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昌智对2013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在贵州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共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这为非公经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是非公经济发展又一个新的起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坚定意志,将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激发新动力、开辟新前景。

  陈昌智说,毕节试验区自1988年成立以来,包括民建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与毕节干部群众同心奋斗,开创了多党合作共同推进贫困地区科学发展的先河。今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毕节调研时强调,毕节试验区“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的主题,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今年,在毕节召开本届论坛,就是要贯彻落实俞正声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民建的非公经济论坛工作和民建对毕节的帮扶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凝心聚力,为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民建中央将以本届论坛的召开为契机,与毕节以至贵州人民一道,继续抓住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历史机遇,广泛凝心聚力,推动科学发展,加快后发赶超,为毕节和贵州全省非公有制经济乃至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王富玉在致辞中说,贵州在“十二五”开局之年提出实施民营经济三年倍增计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新的形势为我省非公有制经济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本次论坛在贵州召开,对营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贵州实现科学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贵州将以本次论坛为重要契机,坚持把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举措,在毕节试验区谱写多党合作推进科学发展的新篇章;将继续以“高看一眼、厚爱一分”的实际行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把贵州打造成一个成本低、回报快、市场大、机会多、信誉好、效率高的投资创业之地,推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本届论坛共分为主题演讲、主题论坛、捐赠、项目推介和集中签约四大板块。在捐赠仪式上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民建会员企业向贵州、毕节捐赠救护车30辆、青光眼治疗设备10台。在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24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旅游业等产业,签约总金额370.18亿元。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同志,民建各省(区、市)代表团代表及民建会员企业家,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毕节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论坛有关活动。(作者: 贵州日报记者 许邵庭 陈曦 马刚 干江东 记者 程曦)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首届中国(贵州)中医药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开幕
下一篇:贵州展览馆搬迁工作有序推进 免经营户3月租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