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新能源车公布两款车型 自用充电将一车一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6 09:56:37  来源:北京晨报  


  今起,拿到新能源车指标的市民就可以考虑买什么车、在哪里充电的后续问题了。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比亚迪、北汽、长安、上汽、江淮和华晨宝马6家企业共8款车型已进入申报目录,首批可购车型于今天和3月10日分两次公布。今年,1000个公用快充桩将覆盖中心城区和近郊,目前城区100个网点已完成选址。

  充电桩安装不超1个

  昨天,市科委举行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通报会。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自己使用的充电设施由生产企业或4S店负责组织使用者进行充电条件确认、设施建设等,并纳入售后服务。流程上,从报装到验收接电全过程需在22个工作日(一个月)以内完成。

  “一车一桩”、“桩随车走”,是自用充电桩安装的原则。也就是说,一辆车就应对应一个自用充电桩,如果后续需要搬家,由企业负责充电桩的搬移和安装。

  另外,为了让新能源小客车顺利上路,北京市相关委办局将在近期出台补助资金、充电设施管理等方面的细则。

  可上网查充电桩分布

  从当前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看,自用充电设施可以满足使用者的日常基本出行需求。不过,还是有车主会产生万一上路后电量突然告急的焦虑,为此,本市今年将完成1000个公用快充桩的建设。初期重点覆盖新能源汽车4S店、电网售电窗口、P+R停车场、高校、科技园区、大型停车场和高速路服务区等场所,同时在居民住宅区、商业中心、写字楼群、具备建设条件的加油站以及景区景点等地展开试点。

  近期将陆续开建100个快充网点,上半年部分建设完成。网点分布可登录北京市智能充换电网络管理服务平台查询(见图),还可下载安装软件后在手机上查看。

  据市科委新能源和新材料处处长许心超介绍,首期建设的充电桩建设主要是政府主导,未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比如酒店、商场、大型超市、单位等,可根据需要建设充电桩,政府给予政策支持。

  许心超介绍说,电价方面,新能源汽车充电将按照充电桩所在地电源的原有电价收费。

  车型选择首看安全

  在车型方面,今天将公布两款车型,3月10日公布首批第二部分车型。6月和9月还将公布第二批和第三批车型。晨风、奇瑞等国内汽车品牌以及一些国外品牌都有意向申报。

  许心超表示,车型选择的门槛性标准是“安全性”,“绝缘性好不好,会不会出现断电、触电情况等,都是凭此一票否决的关键因素”。车型的选择还要考虑其售后服务情况以及车型特征。“例如有的车宣称能跑300公里,我们就要对这一性能进行抽查,看看是否如商家所说,真的能跑300公里,毕竟电池可能会有一定的低温特性。”(晨报记者 韩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假导演网招女二号骗财骗色 3名女青年被潜规则
下一篇:烟盒警示只用文字 消协呼吁烟草商包装增加图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