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省发布今年首个冻雨预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10:10: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我省发布今年首个冻雨预报

未来几天将出现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

  春节长假最后一日,持续多日的“艳阳天”结束,一股冷空气自东北向西南影响我省,导致全省各地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冻雨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气温下降、多地出现冻雨,公路出行一定注意防范凝冻和道路结冰。

  “好热”的春节

  据省气象台监测,1月31日至2月4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晴到多云天气。

  据贵州84个自动观测站的数据显示,期间有44站(次)最高气温高于25℃。除夕当天,有40个站点的最高气温突破20℃,而这一数据在大年初一上升至79个;最低气温突破10℃的站点由除夕当天的10个升至大年初一的48个。

  立春“大降温”

  2月4日夜间起,一股冷空气自东北向西南影响我省,导致全省各地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降温;受冷空气补充影响,5日夜间到6日上午,除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安顺市南部为晴到多云天气外,省内其余地区为阴天有小雨天气,气温继续下降;6日,黄平、三穗、万山等3个县(区)出现凝冻,贵阳市6日8时气温2.2℃,较前日下降10.6℃;14时气温4.0℃,较前日下降14.6℃。

  针对此轮冷空气,省气象台发布2014年首个冻雨预报,受北方南下冷空气持续影响,6日夜间到7日白天,毕节市西部、六盘水市、黔西南州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下降6~10℃,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东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较高的公路、桥梁、涵洞口有道路结冰,气温继续下降;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中东部地势高处有冻雨或雨夹雪,地势较高的公路、桥梁、涵洞口有道路结冰;8日夜间到12日,冷空气继续补充影响我省,气温继续下降,除北部边缘和南部边缘地区外,我省大部气温降至0℃以下,自西向东中部一线地区降至-2℃以下,省内大部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西部伴有雨雾天气,地势较高的公路、桥梁、涵洞口等有道路结冰。今天受大雾影响的路段有:S85贵都段、G56大方段、G56息烽到遵义段。受凝冻影响的路段有:G60三穗段、S88思剑路70-115公里段。

  开车防凝冻

  由于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未来我省将出现较大范围低温雨雪天气,省气象部门提醒:驾车出行要注意防范凝冻和道路结冰;低温雨雪天气易诱发老、幼、弱群体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请注意增减衣物,医院要加强值守,提前准备好相关医药;持续低温天气容易对作物、畜禽产生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注意采取防寒保暖措施。(作者: 张蕾 赵晓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费抚恤金兑现新标准
下一篇:春节黄金周全省接待游客980万人次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