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费抚恤金兑现新标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10:02:31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未达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

企业职工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丧葬费抚恤金兑现新标准

  日前,记者从人社部门获悉,我省企业职工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待遇新规出台,从1月1日起,参保人员在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时,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职工,按照丧葬补助金2400元和一次性抚恤金14000元的标准兑现待遇。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和有关政策规定,省人社厅和财政厅出台的新规中规定,参保人员未达到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职工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将按照企业因病或非因工死亡人员丧葬补助费和一次性补助费的标准发放。

  参保人员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后,由参保企业(单位)或参保人员法定继承人,携带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参保人员死亡证明书、火葬证明书和相关参保印证资料,到当地社会保险局申领相关待遇。(作者: 姚东)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开铁路首座桥梁开始架设 
下一篇:我省发布今年首个冻雨预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