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黄金周全省接待游客980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07 10:18: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月6日,2014年春节黄金周落下帷幕。假日期间,我省旅游活动内容丰富,氛围浓郁热烈,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双增长,全省共接待游客980.66万人次,同比增长22.62%,旅游总收入40.91亿元,同比增长23.74%。

  黄金周7天,全省57个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57.24万人次,门票收入6077.36万元,综合收入14.94亿元,接待人数超过3万人次。

  今年新春天气晴好、阳光明媚,万峰林下油菜花开,百里杜鹃含苞待放,荔波万亩梅花吐蕊,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观光、度假、康体、养生、温泉、运动等项目,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以体验民俗感受年味的乡村体验游、风土民情游、手工艺作坊、农村园艺、民宅民俗文化探访游持续火爆。

  随着2013年仁赤、思剑、水盘等9条高速公路贯通,高速公路已覆盖全省72个旅游景区。初一至初六,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流量264.71万辆,出口流量287.39万辆,进出同比增长超过2倍。

  除夕至初六,贵阳火车站发送和到达旅客共计4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08%;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2046个,累计进出港人数22.78万人次,同比增长26.23%;公路发送旅客1120.54万人次。(作者: 王璐瑶)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我省发布今年首个冻雨预报
下一篇:都匀市定期公布城市空气质量 近期空气质量良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