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春节期间贵阳活禽市场:配上二维码“身份证”确保食用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6 08:56:1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获悉,贵阳市有关部门在春节期间严把活禽准入和准出关,给市面上90%的鸡、鸭、鹅等禽类都配上二维码“身份证”,通过追查源头确保市场食用安全。据悉,春节期间贵阳每天活禽供应量达到5万羽以上,目前全市紧密排查,没有发现禽类异常死亡情况。

  据了解,二维码脚环能了解到从养殖到销售一体化的相关资料,记录经营者、流通销售者、活禽检疫等重要内容。消费者通过扫描活禽脚环上的RFID芯片或二维码,就能快速查询溯源信息。贵阳红边门、盐务街等集贸市场的活禽商户表示,现在很市民都会认准有“身份证”的活禽购买,没有“身份证”的活禽很难卖。

  “一旦禽类产品出现问题,就能追溯到它的来源。”修文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严毅说,贵阳市数字化禽蛋配送中心每天检疫带上“身份证”配送到贵阳市各农贸市场的活禽有4.5万羽,占整个市场份额的90%左右。

  贵阳市农委相关负责人称,通过二维码追查活禽的来源的功能,目前全国只有贵阳活禽溯源系统能够实现。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市场供应,贵阳市数字化禽蛋配送中心已经与国内几家大型的养殖企业达成协议,调进经过检疫合格的活禽产品供应市场,春节期间每天供应量可以达到5万羽以上。(记者 柴睿)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赵克志书记、陈敏尔省长新春贺词
下一篇:南航11地往返贵阳机票近“满座” 27至29日旅客量将再度飙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