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哈萨克斯坦村民养“看门狼” 村民不遛狗改遛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18 11:25:08  来源:  


在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农村,越来越多人用狼取代狗守护自己的财产。

  据外媒18日报道,在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农村,越来越多人用狼取代狗守护自己的财产。不过专家表示“看门狼”随处游荡太危险。

  据哈萨克斯坦电视台报道,500美元就可以买一只狼崽,而且猎人说,只要好好对待,野兽是可以驯化的。

  该国东南部阿拉木图地区一位村民对电视台的记者说,他在三年前从猎人手里买了一只狼崽。现在这只“看门狼”可以很高兴的呆在他家的院子里。

  这位村民还表示,“我从来不给它戴口套,也很少把它拴起来。”他还称,会经常像遛狗一样在村里和附近“遛狼”,“家里人和村里的人一点儿也不怕它”。

  这位村民表示,只要喂足了而且好好对待它,狼就不会攻击人。“不过它确实比狗吃得多的多”。

  然而哈萨克斯坦狼类研究专家表示,“一只狼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任何时候都可能爆发。”野兽毕竟是野兽。把狼留在家里“太危险了”。

  这位专家对电视台说,如果不加以阻止,这种养“看家狼”的做法很可能会发展成为哈萨克富人的时髦。如果他们“引狼入室”,那后果不堪设想,很可能会是致命的。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普京今天打响卢布保卫战 西方媒体:普京“危了”
下一篇:精神病母亲怀孕后带3名孩子自杀 称受魔鬼驱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